close

(承上篇)

腳被劃開了!!!

腳被劃開了!腳被劃開了!!腳被劃開了!!!


感覺很明顯……不會痛,但就是知道腳被劃開了!!!!!


不得不承認這一切既詭異又神奇……

護士A一直在我看得到的地方,紀錄著,並且不時的跟我說,有感覺不對一定要立刻反應,還告訴我,通常半身麻醉是需要把手給綁起來的,但是他們沒有綁我,叮嚀我千萬別把手放到手術台外。

偷偷轉身往後看一眼,啥都看不到,只看到綠綠的手術巾蓋著我。

不知道過了多久,陳醫師走到我旁邊。

「黃小姐,妳的神經有一段發炎了,我們現在所要採取的作法是,把它切掉,然後埋起來,不過妳的腳以後可能會有一小塊沒感覺。」

「喔~好!」露西答(當下也只能說好吧~哈~)

陳醫師又回到我的後方,默默的工作著,完全沒有謠傳中,半身麻醉都聽到醫生護士們在聊天的狀況。(露西媽說以前開刀還聽到醫生在聊打麻將)

只有護士A一直在我的視線範圍內紀錄著,後面遠方有個護士B一直在整理東西的感覺。(到底有幾個護士搞不太清楚)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腳被放了下來,有人告訴我說手術結束了。要準備把我移到病床上。

這下好了,我是趴著的,而且下半身完全動不了,要怎麼回到病床上呢?

 

啪!就像在煎魚一樣,我從手術台上被回病床!


一翻回正面,胸前的手術衣瞬間滑開......(為了貼心電圖貼片衣服的綁帶早就被鬆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很亮的手術燈和三個男醫師的臉……護士A和護士B趕緊湊上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把衣服拉好。

 

喔喔喔喔喔~先是被看屁股再被看胸部的意思嗎?


當然相信醫生們看多了,但是,但是,我有少女心啊~~~~~~~~

羞愧的感覺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其實大家就像沒事發生一樣(廢話),很熟練的要把我送往位於二樓的恢復室。護士A再次提醒我,八點半左右的半身麻醉,最少要六至八小時之後才能起身,所以我得平躺到下午四點半。陳醫師也告訴我,現在彈繃綁得很緊,回病房後要記得請護士小姐幫忙鬆開。

腦子裡一直有個疑問。

最近很火紅的日劇醫龍,那天問老公醫生到底看不看醫龍?老公叫我自己去問醫生(想必是看準了我不敢問)


就在從三樓往二樓的電梯中,一片安靜,是開口的時候了!

「請問,你們醫生會看醫龍嗎?」
露西虛弱問

「當然要看!一定要看!」住院醫師A

「妳說日劇還是漫畫?」住院醫師B

「你們會有時間看嗎?」露西虛弱再問

「現在是第三季了嗎?沒時間看啊~我要去買DVD啦!」住院醫師A or B(基本上大家都眼鏡+口罩,我只認得出陳醫師)

怎麼一瞬間大家都熱血了起來是怎樣……唯一沒回話的只有陳醫師,但我有發現他躲在口罩後面偷笑

「會不會覺得拍得很誇張啊?」露西小聲問護士A

「其實拍得滿細膩的耶~」護士A

出電梯了。


『黃露西小姐的家屬!黃露西小姐的家屬!』

……沒人!

「有人陪妳來嗎?」
住院醫師A or B

「有啊~」
露西

「誰陪妳來?」
住院醫師A or B

「我老公~」露西


『黃露西小姐的家屬!黃露西小姐的家屬!』


……

「我老公趁我去開刀,不要我了……」露西說

大家都笑了。



醫生護士們只好先把我送進恢復室,畢竟他們還有下一個手術要進行。在這裡要待一小時,每隔幾分鐘就會自動量一次血壓。

過沒多久,隱約看到老公的身影,他正好去買早餐……因為家屬等候區的螢幕一直顯示著尚未開始……(明明都已經出來了說)

頭很暈,很不舒服,應該是躺著被推來推去的關係吧?稍微跟老公聊了一會,告訴他醫生們真的都有看醫龍!可是沒一會兒,老公就被請出恢復室了。


接下來又有兩個護士來確認我的狀況,壓壓我的膀胱,問我會不會想上廁所?她們再決定要不要插尿管。

嗯~還好,不想上,只是頭很暈很暈很暈。

不舒服……血壓一度低到警示音都響了。護士小姐在我頭邊放了一個袋子,以防隨時都有可能吐出來。


又是度分如年……真的好難受……



 終於一個小時過去了,護士小姐說可以回病房了,把我推出恢復室,正好碰見剛剛幫我開刀的醫生護士們,送我的下一個病人從手術室下來。

『黃露西小姐的家屬!黃露西小姐的家屬!』

……怎麼又沒人……(據說這時老公正好很緊急的在收東西)

送病人進恢復室的陳醫師走最後一個,看我又一個人,竟然說:「妳老公又不要妳囉?」

……



 再次通過景福通道。兩個護士推著我的病床,老公跟在旁邊,人聲鼎沸的景福通道滿滿都是穿梭台大醫院東西址的人們,此刻的我跟早上的心情完全不同,一點也不擔心丟臉的問題,只覺得頭好暈好不舒服,隨時都有嘔吐的可能,躺在病床上的我一心只想趕快回到病房,雖然那不是家裡的床,但是最起碼是個比較私密的空間,我想到一個沒有陌生人的環境。

回到了病房,護士們把我從移動式病床移到房間內的病床上,好像是把我連同床單一起搬過去。

病房門關上,只剩下我跟老公,時間接近中午十一點半。

開始大哭~~~~~

「開刀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身邊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手術室好冷!打麻醉針好痛!我不要生小孩了!我不敢生小孩了啦!」

哭個不停~~~~~

 

終於漸漸冷靜下來。大約過了幾分鐘,護士小姐進來,先幫我把彈繃鬆綁,說要開始吃止痛藥了,必須吃點東西,但是因為麻醉過後要完全平躺(連枕頭也不行),所以進食要小心。

完全沒有胃口……

爸媽來了,一會兒婆婆也來了,我不停的對著大家講述手術的經過,說說笑笑,為的就是不要讓長輩擔心。十二點快半,老公先跟婆婆到B1吃午餐。過沒多久,陳醫師來看我了。

「開始痛了嗎?」陳醫師問(很酷的開場白)

「好像有一點。」露西答(沒問不覺得,問了倒覺得好像要開始痛了。)

「可以試著動動看腳趾嗎?」陳醫師問

(可以動一點點了!)

接下來陳醫師還講了甚麼已經完全沒印象了,頭有比較不暈了,對接下來無法預期的疼痛感到很害怕。

 住院醫師也來了,直接伸手動了動我的腳。(噢~有點小痛啊~~~)住院醫師用兩根指頭比了一個長度,說我的傷口很小,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真的嗎?真是太好了!

 老公跟婆婆回來了,幫我帶了B1Yamazaki的麵包,勉強吃了幾口墊胃,吃藥。換爸媽去吃飯,護士小姐進來稍微幫我翻了身,幫我揉揉背,搓搓彈繃下露出的冰冷腳趾。

腳好像開始痛了,老公累一晚了,婆婆帶他回家休息,爸媽留下來陪我。

腳好痛好痛,護士小姐說要幫我打止痛針。

右手臂又被扎了一針,好痛!!!

打完以後護士交代媽媽要揉一分鐘,痛到眼淚掉下來,真的是夭壽痛!痛到我一度懷疑是因為針太痛導致於本來放在腳的注意力被轉移了……


爸媽各據沙發的一方呼呼大睡,我卻怎麼樣也睡不著,隨著麻藥漸漸退去,腳也越來越痛,因為麻醉的關係,喜歡高枕頭的我只能平躺,想翻身腳又很痛,怎麼樣都不對。

終於到了下午四點半,可以起身了,很想上廁所,但是腳很痛……

護士小姐給了一個便盆,完全上不出來,最後使用一種移動式的坐式馬桶,放在床邊,從床上坐起來,勉強移過去上了兩次。在此特別感謝露西媽幫我洗了兩泡又多又臭的噓噓。(不好意思~)


 
爸媽利用我貪吃的本性,想用食物轉移我的注意力,買了紅豆湯和我最愛的摩斯海洋珍珠堡,食不知味。(但還是完食了~哈~)

 

快九點老公來跟爸媽交班,給我帶了一杯天仁的奶茶,喝兩口就不想喝了。


很痛苦的一天,可以趕快結束嗎……我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