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2

經過了前一天的驚嚇和疼痛,整個人累壞了,晚上竟然睡得還不錯,但每一次的翻身都是個煎熬,只能說病床旁邊的柵欄(護欄?)真的是個人性化的設計!

 

早上五點多,護士小姐照例進來量血壓,也拆掉了左手接點滴和打消炎的軟針,跟昨天的止痛針,還有那一直痛著的腳比起來,拔軟針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

 

很快的又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七點多醒來,邊放空邊感覺了一下腳痛,大概是八點多,護士跟著住院醫師來幫我換藥了!住院醫師說下禮拜回診,下下禮拜拆線。

「請問陳醫師待會還會過來嗎?」露西問

「這我也不知道,他通常是神出鬼沒的。」住院醫師答

 

住院醫師才離開,一個護士進來跟我交代出院以後的注意事項,講到一半時,沒有口罩的陳沛裕醫師自己一個人推著車子默默的出現在門外(顯示為要進來換藥),護士告訴陳醫師剛剛已經換過了,陳醫師進來跟我交代出院要注意的東西,包括拆線後要買美容膠帶最少貼半年!

「陳醫師,這是我老公,他今天沒有不理我了。」露西

「呃……呵呵……陳醫師

「那……拆線會痛嗎?」露西問

「呃……一點點吧!」陳醫師答

 

可以出院了好開心,大口吃完B1的油膩蛋餅加上止痛藥,收拾書包回家去!

 

老公先把東西放回車上,再推輪椅上來接我,離開11樓的骨科病房,來到了東址的一樓大廳,人也太多了吧!每個人都很匆忙,很急的樣子,坐在輪椅上的我,充分感覺到人性自私,也提醒了自己,以後碰到行動不便的人,要多一分留意,多一點小心。

 

老公去開車,我則在一樓大廳的輪椅區等待,有~~~夠~~~冷~~~~~

飄著小雨,保守估計約七度左右。

 

很坎坷的上了車,家裡雖然有電梯,但是從地下一樓停車場到一樓要步行,只能讓老公揹了,想當年拍婚紗是史上最瘦的時候似乎都已經很為難他了,何況是婚後發福的現在啊……

 

老公一直說是因為天氣冷衣服穿太多所以不好揹,我想他對我應該是真愛沒錯!

 

 

2011/01/13~2011/01/18

在家的這一個禮拜,我的食物除了牛筋湯就是鱸魚湯,除了鱸魚湯就是豬大骨湯,露西媽還巴望我會不會因此變瘦個兩三公斤,但我只能說就連穿著彈性褲都感覺得到褲子越來越緊……只吃了三天半的止痛藥,接下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睡覺的時候總是睡不好,因為傷口會痛,還有一天竟然夢到自己在穿褲子,腳一踢整個痛醒!(笨)

 

這中間我還去看了一次牙,老爸推輪椅帶我去治療哈買兩齒,只能說因為腳一直在痛著導致於對牙都沒甚麼感覺了。(這樣到底是好是壞?)

 

來一張哈買兩齒的照片

 

傷口不能碰到水,導致於一開始洗澡總是像世界大戰,不過後來也是有自行研發出很不錯的方法。

 

到開完刀的第三天才發現背上還有心電圖貼片!(顯示為三天沒洗澡……

 

公婆來看我,姊妹來看我,小叮噹來看我。(雖然拐杖搞的我手掌和胳肢窩很痛,但是心暖暖的。)

 

 

 

2011/01/19

到了回診的日子,這天露西爸公司尾牙,輪椅的看護工作落到露西媽手上,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恐怖了!!!

 

車子一停在醫院門口,老媽就急著去找輪椅,也沒管我下車好不好下,要撐拐杖也沒辦法關車門,最後是路人來幫忙。

 

露西媽光是從輪椅區到門口來接我,就有一堆人指指點點著幫忙,最後有一個來看醫生的護理人員看不下去,幫忙把我推到西址大廳裡。

 

因為露西媽始終無法注意到輪椅前面有放腳的踏板,導致於從大廳到診間的過程我們不是撞牆就是撞椅子。(還好沒撞到人!)也還好我夠機靈,總是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把腳抬起來,不然我的腳應該最少會撞三次牆壁加上兩次椅子,是說等會就要看醫生也不用這樣吧……

 

輪到我的號碼了!千叮嚀萬交代:「媽妳要慢慢推喔~不要等下撞到醫生!」

露西媽過五關斬六將!!!

陳醫師的腳旁邊放了一個小小的台子(不知道怎麼稱呼)是給病人放腳上去檢查的,結果就這樣一路撞過去了!我想那個台子百分之兩百有擦到陳醫師的腳……

「媽~~~妳撞到醫生了啦!!!!」露西大叫

「故意的陳醫師口罩下小聲說

 

……我有錯過甚麼嗎?還是有聽錯甚麼嗎?

 

一片混亂之後,陳醫師打開了彈繃,看了看我的腳,說傷口復原得不錯,等會就可以拆線了!

陳醫師叫我膝蓋彎,手握著我的腳,幫我往上勾!

「啊!!!!!」痛啊~~~~~(聲音鐵定大到候診區都聽得到)

或許是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了,陳醫師立刻鬆手。

陳醫師叫我在家裡要試著這樣做,請媽媽去藥局買美容膠帶,等會到旁邊的骨科治療室請住院醫師拆線順便教我貼。問我還需不需要止痛藥?我說家裡還有,上次開刀回家只吃了三天半,陳醫師說很好。

「下次來要檢查妳有沒有認真練習走路!」陳醫師說(老公說這句話有情色的感覺?)

 

住院醫師說:「不會痛啦!」

「喔~喔~喔~喔~喔~」拆線痛爆了!是有沒有那麼怕痛?有!!!

們醫生都騙人!甚麼不痛?明明就很痛!」露西

「哈哈~住院的時候我有騙過妳嗎?」住院醫師說

「有!說傷口會有一點痛,但是明明就是很痛!」露西

 

露語錄:醫生都愛騙人!說不痛就是痛!!說一點點痛就是非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