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1

怎麼睡?根本睡不著啊~~~~~~整晚眼睛有閉上的時間應該不超過兩小時吧!

早上五點半,值班的空服打扮護士小姐來幫我量血壓,一絲不苟的包頭加上煙薰妝,怎麼比我上班看起來還專業?(本人上班很隨便……但是內心很敬業!)順便告訴我等會是第一台刀,之後我的眼睛就再也沒閉上了。

 

六點半,起來刷牙洗臉,換上開刀服,等待著。

七點出頭,護士小姐來幫我戴上了粉紅色的手環,也接上了點滴,蓋上硬梆梆的保暖被?(材質很像被單,烘過的,暖暖的,硬硬的)並且推來了一台輪椅,告訴我等會會有人來帶我過去西址開刀。

 

右下:完全是一個苦中作樂

 

推輪椅的大哥出現了,告訴我外面很冷很冷,先把外套披著,送我過去之後他會再幫我把外套放回病房。

11樓的電梯也有兩三個一早就要被推去做檢查的骨科病人。

輪椅大哥非常的細心,推得很穩,第一次坐輪椅,起先很不能接受,但後來有體會到為何飛機上有些客人明明好好的卻要申請坐輪椅……(誤)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景福通道

 

這幾天寒流來,好冷!又是一大早,溫度不到十度,景福通道來往的人稀稀落落的。

 

腦子裡轉啊轉的~

 

打開來看看吧!!!

 

等下開刀真的就會找出腳的問題了嗎?

開完刀也是坐輪椅回來嗎?還是會躺在病床上呢?

等我開完刀景福通道應該就是滿滿的人了吧?那這樣會不會很丟臉?

麻醉了會不會插尿管?可以不要嗎?(上網查過無論全麻或半麻都有可能會插尿管,據說很痛……

 

有太多太多的疑問盤旋著……

 

就在我們要進入西址電梯前往二樓時,輪椅大哥突然問我:「很害怕吧?」

嗯嗯~很怕!露西說(真的很怕)

 

隔了三個禮拜,我又來到了一樣的地方。

今天的等著開刀的病人比上次多,印象中有三or四個人吧?

 

左:苦爆了           右:真不知道自己怎麼還YA的出來……

 

好多綠色小精靈穿來穿去,周遭很熱鬧,大家正在準備八點上班。

 

又來了兩個護士問了我跟昨天一樣的問題,有沒有開過刀?有沒有藥物過敏?我的開刀房是306,有個牌子掛在點滴旁,等待著。

 

大概八點不到十分,很突然的,就有兩個護士來推了病床,然後我就連多看老公一眼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推往三樓的手術室了……

 

上次看診時陳醫師有提到,跟我打針的是同一間,果然沒錯,可是躺著被推的感覺不太棒,上次是自己走比較酷……

 

這次進到手術室,不像上次打針那樣只有我跟兩個醫師和一個護士少少的四個人,這次一進去裡面可以說是人聲鼎沸,感覺得到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忙碌著。

 

原來每一間手術室其實是相通的耶~同時也看得到隔壁很忙。

 

又有個嬌小的護士A來問了我固定的相同的問題,聽聞我是第一次開刀,也感受出我的焦慮,她立刻安撫我的情緒。

 

終於看到熟悉的面孔了,昨天出現的麻醉醫師!

「等會我們再跟陳醫師討論一下,有可能會讓妳睡一下喔!」麻醉醫師說

 

啊~~~要改成全麻嗎?(有些醫生考慮到患者在手術過程中聽到聲音可能會感到害怕與不安,即使沒有必要有時也會採全身麻醉。)

 

陳醫師來了,醫生護士們就開始討論要怎麼做比較恰當,最後因為我的位置是在後腳跟,必須趴著手術,呼吸道沒辦法完全暢通,全身麻醉的話怕會有風險,因此還是決定採取半身麻醉

 

手術室彼此間的隔間關閉了。

 

陳沛裕醫 來找我的痛點了,左戳右戳,找到了!感覺得到陳醫師拿筆在我的腳上畫線,確認等會兒要下手的位置。

 

等陳醫師畫好線,就是我要被麻醉了……

 

在網路上查過了,已經有心理準備半身麻醉針要從腰間打。

捲曲捲曲再捲曲,縮成像一隻煮熟的蝦子,膝蓋盡量頂到胸口。(這動作對我來說不太難,畢竟還算軟Q~)

感覺到有手在我的腰間確認脊椎的位置,深呼吸~~~~~

刺!!!!!

媽呀~更!好痛~~~~~(當時真的偷偷罵了幾聲髒話)

或許嚴格說來並不是痛,是爆炸酸再加上無敵脹!

++……無法形容也搞不清楚,總之是一種極度讓人討厭的感覺……好幾次都幾乎快要忍不住了,膝蓋也不自覺的放鬆了,立刻有護士小姐提醒側躺的我身體要再拱一點。

真的好痛苦!!!!!

耳邊一直有人在安撫我,要我再忍耐一下再忍耐一下,可是這一下怎麼這麼大一下啦!!!

應該是一分鐘左右而已吧?但覺得像一小時那麼久……

 

「趁妳還能動的時候,慢慢趴到手術台上吧!」打完針以後陳醫師說

 

可能是太緊張的緣故,加上先前那可怕的麻醉針實在是嚇壞我了,剛趴上手術台的我一直大喘氣且全身發抖又流鼻水,護士A立刻上前關心我的狀況,放了類似烘被機的東西在我上半身的地方,在枕頭邊幫我準備了氧氣面罩,並且給了我一張很硬的類似擦手紙的衛生紙。(啊是說還以為手術室會有舒潔ni?~)

 

很迅速的有人解開了我的上衣在背上貼了心電圖的貼片,左手食指套上了心跳監測器,右手臂上套上了血壓計的壓脈帶。(特地上網查了這名字)

 

下半身漸漸開始發麻,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吧~

 

我的手術衣似乎被掀到腰部……噢~不!好丟臉!手術燈很亮耶!屁股超大的啦!又滿滿都是橘皮……除了主治陳醫師以外還有另外兩個年紀鐵定比我小的男住院醫師耶~天啊~(只能說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但仍有著少女心啊我~)

 

幾乎是同時間,有人拿著酒精棉片在我的右胸外側擦了一下,問我有沒有涼涼的?漸漸往下測試……

上半身的確感覺得到酒精在揮發,但過了腰部以後,就變成是覺得有人在碰妳,但是不會覺得涼了……

依稀間好像聽到有人說麻醉成功之類的話,又聽到她們要幫我紀錄麻醉的時間為八點二十五分。

 

住院醫師說:「黃小姐~我們現在要把妳的腳吊起來。」

自己的右腿似乎有千斤重,被一個不知道甚麼東西套住吊起來了。

接著又一個住院醫師(搞不清楚跟上一個是不是同一個)說:「現在幫您綁止血帶。」(大腿被綁了。)

 

其實腳跟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大失血的問題,只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得這麼做。

 

下半身很麻很重,試圖想動動看左腳,完全使不上力,就連整個菊花也覺得鬆到不行,一度懷疑自己前一天沒大便會不會突然有屎跑出來……(有噁但本人可是發自內心的這樣擔心著)

 

感覺腳正在被消毒中,從腳底腳跟一路到小腿。

 

腳被劃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