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4 是好姊妹依萍文定的日子
 

(據說本人連看到換金飾也可以大哭,逃跑拭淚導致於錯過了換戒指的橋段!!!)
 
本來新娘子想邀請我上台致詞,不過本人自從上大學之後就轉性改走低調路線,因此婉拒了她的邀約。


為了承蒙新娘子的賞識,就讓我來寫一篇文章,好好說說這個女孩兒吧~



 


認識依萍,是在我高一的時候......

 
高中時期~
新的學校,新的學期,新的環境,新的面孔。
她是一個主動的女生,會找大家去福利社,也會找其他人一起吃飯。

毫不猶豫的選擇參加女籃社,還打算強迫我一起參加,還好我並沒有因為友情的包袱而動搖,意志堅定的拒絕了。(其實是因為運動神經太差!)
她不喜歡浪費時間,每當我們群體行動難免拖拉時,她就會立刻單槍匹馬的移動。(其實是沒有耐心?)
我們的家庭背景有許多類似的地方,曾固定在同一所小兒科就診,還有兩個性格很相似的爸爸。
我們在團體裡的定位也很雷同,因此在高中女生班那種微妙的氛圍裡,總難免有一些奇怪的磨擦......
高三聯考前,我沉迷於還珠格格,她也曾疾言厲色的勸過我,該好好讀書了。但隨即拍拍屁股就走,完全不想跟我同流合污!(當然她是對的~)

 

大學時期~

我們念了不同的學校。(都是小燕子害的啦!)
依萍選擇了日文這個既陌生,但又似乎帶點熟悉的語言。
想當然爾是非常用功,不過該玩的可是一樣也沒少,就連聯誼,我們兩個也互通有無了幾次。(是有沒有那麼哈男人......)
隨著大家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接觸的時間少了一些,但總是能一通電話,一則簡訊,就能了解對方的心情。
我們也一起到處打零工一陣子,除了餐飲業的基本配備之外,也去過兒童樂園擺攤,甚至還去到屏東做訪問!


就業時期~
由於我工作型態的關係,見面的次數似乎比大學時期來的又更少了,拜網路科技發達所賜,小綠人總是能及時替我們傳達對方的感受。




 
我們是這樣,認識了 15 個年頭的好朋友~
一起在寒流來襲的西門町街頭吃冰吃到頭痛!
一起在夜晚的擎天崗說些無意義的話還因為逞強差點跌倒!!
一起在木柵動物園穿著迷彩姊妹服還碰到奇怪的搭訕!!!
一起在沙崙的無人海邊把天燈放高高!!!!
一起在高中的舞台上合唱你最珍貴!!!!!
 
她很多很多時候的詞不達意,通常都只有我聽得懂......(比方她很常說:"就那樣啊~所以這樣呀~" 請問是誰聽得懂?)




現在,我要把手中的這個女孩兒,交給你了......
 

(想不到我有妳們這麼多照片吧!)


雖然她講話聲音很低沉,但不代表她比較man。
雖然她常常耍任性說沒關係她可以自己來,但不代表她真的有辦法自己來。
雖然她的成長環境導致她不太會撒嬌,但其實那代表著她比誰都需要被呵護。

她老愛把星座和心理層面的東西掛在嘴邊,但或許那也透露了她缺乏自信,渴望被肯定的一面。
 
很多事情她習慣自己扛,一直到遇見了你......

在你面前,她會哭。
在你面前,她會示弱。
在你面前,她會耍浪漫。

 

想當初我剛開始跟家裡那口子交往的時候,依萍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希望他是真的對妳好~妳要真的快樂!!!
 
而妳們,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看到妳們的爭吵,溝通,甜蜜,以及恩愛。

一路走來,因為太了解她了,所以要好好謝謝小猴子~
感謝小猴子處處禮讓我們家依萍。因為她實在是一個很愛讓別人猜心的傢伙!(就像淺草的大黑屋事件......)

感謝小猴子總是盡量的幫她清菜尾。(雖然常常為了這不開心......)
感謝小猴子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招呼依萍的爸媽和妹妹。(還是只是因為剛好都愛喝?)
感謝小猴子從大學時期,就很努力的,付出自己的體力和光陰,只為了要給依萍更好的生活品質。(超感動~)
感謝小猴子包容律己甚嚴的她,給了她很大的空間和很多的時間,讓她去追尋她的夢想。(真男人!)
 
 
我相信妳們會很好的,而且會越來越好!!!!! 

 
 
(感謝潘小華偷偷特製的愛心留言版,寫了我們滿滿的祝福!!!有錢有房有黃金~還有...... 嘿嘿嘿......)
 

也許,很多東西,妳們要比別人更努力很多很多倍才能擁有。
在那之前,由衷的盼望妳們一定要更加體諒對方,更加替對方想。

籌備婚禮過程中的碰到的困難,跟日後的生活比起來都只是冰山一角。

畢竟結婚只是一個過程,而婚姻才是一輩子都必須好好經營的。
  
 



在巴里島的星光沙灘下亮出小石頭的求婚,比不上兩人世界裡的一張小卡片。

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兒!

妳們的故事,從籃球場開始~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妳們也能夠擁有自己的籃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