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了~七年了~竟然已經七年了!!!!!

想不到胖妹如我也可以厚顏無恥的在天空待了七年啊......(好吧~其實我年資只有六年半~扣掉這近半年......)


七年前的今天,是第一次上飛機的日子,一個胡志明市來回,小小的波音737-800 搭載著三個懷抱著夢想的女孩。

大學沒穿過高跟鞋的我,在機場跟姊姊們跟得很辛苦,腳底板都要抽筋了......

當時跟珊珊和比鼻一起,三個人緊張到不行,頭髮梳的一絲不苟,口紅紅到像剛吃完檳榔,不時的翻閱著筆記,緊急逃生口令倒背如流......



受訓的時候每天每天都看到的四美圖,心裡對著天空充滿著無限的憧憬......
六點起床,讀書讀到半夜,高跟鞋穿整天,彩妝跟髮膠像免錢似的拼命往臉上頭上塗......
 
套量大衣,量身訂做的旗袍。(以前的藍紫旗袍真的是江師傅完全量身訂做的)
記得那時我還問了江師傅,有沒有量過比我大的屁股......
  

受訓的時候還吃了當時台港線的經典飛機餐:台式懷舊排骨飯!
那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飛機餐......
 
穿上制服的喜悅,別上名牌的興奮,拿到第一份班表的期待,吃到第一份組員餐的新鮮。
這七年來,心情的轉折很大......

從一開始的興奮不安,到後來的疲倦厭煩,再到現在的得過且過......(誤)

從老是摸不著頭緒的見習員,到幾乎從客人一登機就看得出來誰有可能找麻煩......
從老是跟在隊伍後面的菜鳥,到突然後面偶爾會有一兩個人跟著......

年代不一樣了,當初的自己連妝都化不好,現在的妹妹卻是一進來就一個個睫毛都要頂到眉毛......


班表每個月的23 or 24號開獎,中猴般的盯著電腦好幾個小時,只為了換班,妳愛的我不愛,我們互換皆大歡喜,偏偏兩千多個空服員要換個班卻總是那麼難......眼睛看螢幕看到流目油,手指傳簡訊傳到大拇指發疼。
每個月底,鐵定是空服員脾氣最暴躁的時期。一個月飛過一個月,一年飛過一年......
 
 
學生時很衝的我,到現在被磨到幾乎不太發脾氣。(但是如果碰到家人吃虧!我會大爆炸!)
不過我也必須老實承認,現在嘴巴很髒......畢竟很多時候怒氣沒地方發,只好逞逞口舌之快!


公司的同事來來去去,身邊的人也來來去去,七年的變化很大,不論是我個人,抑或是整個大環境。


一直沒有忘記當年一股傻勁想裝上翅膀的初衷,一直很努力的服務每一個客人。

 

對這份工作已不再有眷戀,但總仍提不起離開的勇氣...... 
 
 

 
  

還是會善待每一個客人,珍惜每一次相遇......


http://www.wretch.cc/blog/lucydoll/20954678 滿五年時寫的文章


無論何時,何地,都別忘了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多一點善意吧~
 






 




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