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0年的十月中開始,我的右腳腳跟就出現了怪毛病,看了兩個醫生都診斷為肌腱炎,說多休息就會好......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腳一點都沒有要變好的意思,當然有比當初一開始稍微好轉一些,但就是無法像左腳一樣施力,無法好好走路......

然後就一直維持著,不好也不壞的狀態...... 甚至還自以為得意的研發出跛腳快步行的方法......


一開始只是不停的貼貼布  腳痛的地方在後腳跟,應該算是穿新鞋沒穿襪子會磨腳的地方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也碰上了粉絲兼同事(我真的是很敢講) Robby 介紹我台大醫院骨科的足踝外科- 王崇禮醫師
抱著姑且一試 (其實是不得不試?) 的心情下,在2010/12/01一早七點起來搶掛號,掛到了下午王醫師的診,前往看診......


2010/12/01
進到診間之後,發現這位醫師似乎來頭不小,是教學診來著,一共五個人圍著我,真是不自在......

王醫師大概問了我的病情之後,發現我痛的地方其實離肌腱稍微有點小小的距離,於是大膽假設我不是肌腱發炎,
叫我趴在床上照了超音波,東照西照,好像看不太出個所以然,但是發現到有某個特定的點會讓我非常疼痛!
發現了這個情況後,王醫師拿起醫院用的大棉花棒尾端的木質部分來找痛點,在一陣東戳西戳中,更加確定了上下左右只要偏了一些,就沒感覺,但偏偏就是有個點...... 只要一碰到一定會尖叫!!!

於是,王醫師大膽假設我的後腳跟長了一顆小小的東西,決定送我去照核磁振共振 (也就是傳說中的MRI)


2010/12/08 20:00 照MRI

很怕痛的我看到這根針差點沒昏倒......


2010/12/10 
去台大申請了MRI 影像光碟


2010/12/11 
公婆帶著我和光碟片一起下台中看醫生
得到的結論也是肌腱炎


2010/12/15
去台大看了正式的報告,王醫師照例是教學診,原來王崇禮醫師是副院長又是教授,來頭果然不小!
看著我的MRI 檔案後去電影像部跟主任討論了非常久,影像中看起來是有異狀沒錯,但是位置並不在肌腱。
加上我的痛點又很明顯,是不是有可能是長了微小到MRI 都照不出來的瘤呢?

王醫師建議我考慮要不要打開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一聽嚇壞了,根本無法做決定,王醫師說給我點時間考慮看看。
離開診間,在候診區想了很久,露西媽個性比較乾脆,說打開來看看一了百了,有東西就清掉吧!
但是我很怕痛啊~~~~~ 問了爸爸,問了老公,問了公公,還是無法做決定,畢竟侵入性的療法總是比較傷身......

不過一直痛下去也不是辦法,猶豫了半小時後,再度進入王醫師的診間,王醫師很坦白的說,
今天當作要清理髒東西,所以開刀,倘若刀劃下去,發現根本沒怎樣,那就是白挨一刀,就是這樣!

王醫師看我一臉害怕,說不然還有一種比較溫和的療法,就是打麻醉針治療。
當然這是以肌腱炎為前提的處理方式,進手術室打麻醉針,很快就能得到改善,如果沒好,也更可以證明了我不是肌腱的問題。

接著王醫師說現在他本人已經不執刀了,因此無論我接受這樣的療法,或者是選擇手術,他都會把我轉給另一位醫師- 陳沛裕醫師

台大的骨科診間是互通的,於是乎,王醫師就派人把陳醫師請了過來。
第一句話就是說:"來來來~我們這裡有個花航的空姐腳痛!"(呃...... 可以不用強調職業沒有關係......)

註:其實這期間每個看過的醫師都知道我是空服員,因為醫師會詢問有沒有過度使用腳,包含工作性質。

再度趴上床,稍微解釋了一下我的狀況,圍著我的人又更多了,當然後腳跟又被戳了好幾下...... 痛到我全身都冒汗了!

就這樣,我從王醫師的病人,變成陳醫師的病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