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5

離開了王崇禮醫師的診間,又經過了一些時間的等待,約下午四點快半,我進到了陳沛裕醫師的診間。

 

陳醫師戴著口罩小小聲的開始跟我解說麻醉療法的過程,但當時我的心情實在是太亂了,連照了MRI 都無法確定問題所在,讓我一直無法平復,因此說真的當時並沒有很專心的在聽,不過總之大概就是找出患部,在上面施打一針麻醉劑,倘若是肌腱或者肌肉相關的問題,很快就能看到效果。

 

陳醫師也說,若選擇手術,就是有不確定的問題在。接著我詢問陳醫師,若是開刀後找不到問題,那之後該怎麼處理?陳醫師說也就是打針了,可能一針,可能更多,視個人情況而定。

 

既然如此,那我幹嘛開刀啊~~~~~

 

陳醫師拿出了他密密麻麻的記事本,約好了2010/12/21 早上八點鐘在台大醫院西址二樓的手術中心報到。

 

在約時間時,護士接到電話說韓醫師要轉兩個病人過來。(陳醫師murmur 等會五點半還有刀,但也是默默接受了……應該是不得不接受……

 

 

(在12/18 滿30歲生日當天,或許是因為太過緊張,心理影響了生理,胃嚴重發炎,吐個沒完,導致於生日只能在嘔吐中度過……

 

 

2010/12/21 08:00

約早上七點半,老公帶著露西媽和我到西址二樓報到,換上了手術衣,等待著。

 

雖然只是打一針,但因為是被歸類在手術治療,因此也是要進手術室的。

 

約莫八點出頭,被通知到三樓等待;又過了一會兒,戴著口罩一身綠的陳醫師親自過來叫我跟著他一起前往手術室。

 

一跛一跛的跟在陳醫師後面,他今天講話比上禮拜大聲很多,感覺有元氣多了。於是我就邊跟陳醫師聊我的腳,邊在心裡覺得很酷自己竟然是用走的進手術室,而就在準備轉進手術室時,遠方有一位住院醫師跟一位護士奔跑過來,說是奔跑一點都不誇張,我想他們可能是有點訝異陳醫師竟然比他們早到吧?~

 

手術室長得跟電視上差不多,有大大的燈,一堆冰冰冷冷的金屬儀器,雖然東西很多,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空蕩感……

 

陳醫師請我趴上手術檯,接著開始在我的腳跟上找痛點,就在這時候,剛剛奔跑過來的住院醫師湊到我身邊,跟我說: "妳先生姓X嗎?"…… 原來是老公的高中同學,真糗,而且我的樣子不棒啊~~~

住院醫師跟陳醫師說他是老公高中樂旗隊的同學,只聽到陳醫師回了一聲:"喔!" 然後繼續很認真的找我的痛點……

 

找到痛點之後,陳醫師幫我打了一針,刺刺的而已不太痛,然後就叫我下手術台走走看。

 

腳後跟麻麻的,不痛了,可以正常走路了耶~

 

陳醫師請我先回家觀察,隔天門診再看看情況如何。

 

於是我再度自以為很酷的走出手術室。

 

 

2010/12/22

下午進到陳醫師的門診,問我前晚回家有沒有好一點?我說其實還感覺不太出來,於是決定兩個禮拜以後再回診看看。

 

"陳醫師,請問要是再過兩個禮拜還是沒有好轉,那怎麼辦?" 露西問

"嗯~如果再過兩個禮拜狀況都沒有改善的話,那就……" 陳醫師緩慢答

"打開來看看嗎?" 露西插嘴

"哈~哈~哈~" 口罩下的陳醫師竟然笑了!(一旁露西媽也笑了)

"呃……本來就是啊~你們醫生講的都好像要打開人家包包看一下那麼簡單……" 露西說

 

雖然不明白當時陳醫師為什麼會笑,但我可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打開來看看這種說法聽起來也太輕鬆了吧!



好吧~兩個禮拜以後再說吧~

  



 2011/01/05

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進到了陳醫師的診間。

 

陳醫師已經把我的MRI 檔案叫出來了,聽到我完全沒有好轉,似乎也是他意料中的事。MRI 的影像看起來肌腱和肌肉都很健康,拿起超音波在腳上照了照,就是有異狀,但是不打開來看看是無法確定問題所在的……

 

打開來看看吧!已經三個月了,一直都沒好也不是辦法!

 

陳醫師再度拿出他密密麻麻的記事本。這時候我突然想到,第一次看診結束五點多陳醫師有刀,隔一個禮拜又一大早就幫我打針,也太忙碌了一點吧~這樣不是從早到晚都在工作嗎?

 

"你們醫生工作好辛苦~時間好長喔~" 露西忍不住說

"喔~嗯~就……工作啊~" 陳醫師一副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的樣子尷尬的回答

"妳喔!那麼久沒上班看是要怎麼辦啦!ㄟ~醫生,她已經快三個月沒上班了耶!" 露西媽說起教來

"厚~又沒關係!休息一下嘛~工作很累耶~好苦喔~~~" 露西哀嚎

哈哈~在口罩下的陳醫師又笑了……

(是說我完全沒有要搞笑的意思啊~~~~~)

 

陳醫師的字好不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