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不是閃文!!!



今天飛了個越南班~ 讓我感觸很多~

東南亞班有個特色~ 除了旅行團多~ 就是勞工多~
印傭~ 菲傭~ 泰勞~ 越南傭~ 很常出現在班機上~

往台北的班機上~ 她們總是會一人帶著一個薄薄的牛皮紙袋~
裡面裝的猜想是個人資料一類的~
穿著制式的T-shirt~ 冬天的話則是統一的夾克~
顏色一定很鮮豔~
背上也一定會寫著大大的"XX人力公司"~
尤其是印尼的女孩子~ 更是每個人都剪著一樣的短髮~ 全部都一樣.....


而這樣的班機上~ 總是會有一兩個在哭的女生~
總是很想對她們表達些什麼~ 但又不知該怎麼做~
於是我曾經倒過水~ 遞過面紙給這樣的女生~ 希望她們能好過一點~
男生則多半選擇沉默~ 乖乖的坐在位置上~ 用著簡單的中文單字跟我們對話~


我們何其幸福!!!!!


雖然每天抱怨錢不夠用~ 
但卻還是可以唱唱歌~ 吃個好吃的~
買一件漂亮的衣服~ 假日去看場電影~


可是這些人~ 卻要為了賺錢~ 離鄉背井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工作~
她們出國是為了謀生~ 我們出國是為了放鬆享樂~



從台北出發的班機上~
每個人都帶著笑容~ (因為她們要回家了~)
拼命講手機~ (猜想是要把預付卡用完吧~)
用著流利的中文~ 跟我們有一句沒一句~ 
男生喜歡點啤酒喝~ 女生則喜歡跟我們開玩笑~

她們會努力的湊出身上的台幣~ 買一些煙或者平價的香水帶回去~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說中文~
我曾經賣給一個男生很多的香水化妝品~
我們比手畫腳~ 他挑了各種品牌所有最便宜的東西~ 然後跟我要了很多個小紙袋~
客氣的跟我說謝謝~ 他的眼神很誠懇~ 露出一副很抱歉佔用我很多時間的表情~
當時的我~ 眼眶熱熱的.....


我們真的很幸福!!!!!



有太多用不到的東西~ 在我們的抽屜裡~
有太多想要~ 但其實不是真的需要的東西在我們的慾望裡~


看看別人吧~ 我們真的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