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時間~ 照理說應該是入眠的時間了~ 
可是卻覺得非得先把此刻的感覺記下來再說!!! 

台北-溫哥華的班機上~ 
坐在我對面~ 47A的是一個年輕的女孩~ 
戴個眼鏡~ 清湯掛麵的頭髮~ 素著一張臉~ 
看起來乖乖的~ 一副小留學生的樣子~ 
幫她放行李~ 解說完緊急出口須知~ 她看起來一切都好~ 

沒想到~ 當飛機開始滑行~
突然~ 她掉下淚來~ 而且止也止不住~ 
我解開安全帶~ 到廚房抽了幾張面紙給他~ 
跟我說了聲謝謝之後~ 她開始擦眼淚~ 

坐在她旁邊的~ 是一個中年男子~ 一看就是個爸爸~(但不是女孩的爸爸~) 
可能是看她哭的很傷心~ 所以跟她說說話~ 
中年爸爸:"要去唸書嗎?" 
女孩:"嗯~要過去唸大學!" 
中年爸爸:"第一次過去嗎?" 
女孩:"..." (用...是因為我沒有聽很清楚她們的對話...) 
中年爸爸:"溫哥華有家人嗎?還是自己一個人過去?" 
女孩:"沒有~媽媽跟我一起過去!" (原來女孩的媽媽也在飛機上~不過沒有坐在一起~) 
中年爸爸:"那妳怎麼還哭的那麼傷心呢?" 
女孩:"因為我捨不得我男朋友!" (聽到女還哭的原因~ 我好難過!!!!! 眼眶也跟著濕了......) 

中年爸爸:"妳還年輕~像我兒子也差不多妳這年紀~我也都跟我兒子說以後有的是機會~" 
女孩邊拭淚邊點頭...(我想這種話女孩已經聽了八百遍了吧...) 
接著~ 中年爸爸默默的翻了翻自己在閱讀的報紙~ 
把副刊遞給了女孩~ 當女孩接過報紙~ 我看到斗大的標題<吃苦當吃補> ..... -.- 
(很瞎!!! 我只能說大人也太不了解小孩了吧.......而我的眼淚也瞬間收了回去.....畢竟那個畫面實在太搞笑......) 

飛機開始爬升~ 女孩又開始流淚~ 
好想跟那女孩聊聊~ 


起飛以後~ 我利用送飲料前的小小空檔~ 寫了一張紙條給她~ 
因為我完全知道此刻的她想聽到的是什麼樣的話~ 什麼樣的安慰~ 
分隔兩地的兩人~ 信任是多麼的重要~ 
希望她一定要好好加油!!! 

送早餐前~ 女孩也給了我一張小紙條~ 
內容大致上是謝謝我的鼓勵~ 她的心情好多了~ 
落地後~ 我們小聊了會兒~ 
我還是希望她能好好加油! 
也希望她男朋友能很快申請到西雅圖的學校~ 
這樣兩個人就只有兩小時的車程~ 她們就可以常常見面了~ 

雖然不敢說我有安慰到他~ 但相信絕對比<吃苦當吃補>有用..... 



Julie~ 加油唷!!!!! (一天到晚出差的邱千也要加油喔~~~~~)














p.s請問032是人飛的嗎?!怎麼有這麼累的班?!怎麼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