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爸爸的農曆生日~
由於老人家的國曆生日永遠都是晚報的~
所以爸爸都是過農曆的~(可是很奇怪~一樣是晚報的~媽媽都過國曆....)

關於我爸媽很寶這件事~ 應該不需要我多說明~
今天~ 派遣莫名賞了露西一天假~ 剛好是爸爸生日~
於是三人中午出去吃了一頓~
前一天晚上~ 先為了要吃什麼爸媽吵了一下~
爸爸想吃火鍋~ 媽媽想吃燒烤~
兩人各自堅持半天.... 最後決定去吃火烤兩吃!!!(這種店不是很多嗎...有啥好吵的.....)

其實兩人會成為夫妻一定有原因~
有時候看她們整天鬥嘴~ 會覺得這兩人怎麼會結婚?!...
爸爸說當初是媽媽死纏著他不放.....
媽媽說當初不知道是誰每天在巷子口等她......
好吧~ 你們各說個話~ 我也沒辦法求證~
慢慢長大~ 怪了~ 爸爸喜歡黏著我~ 媽媽也喜歡黏著我~ 兩個人都說看彼此看很膩.....
可是~ 她們還是常常兩人牽著皮皮一起去散步~ 一起去買水果~
然後回來爸爸就會說~ 媽媽不讓他買東西~ 媽媽會說~ 爸爸都不幫她提東西.....
有時候看著這兩個人~ 會覺得很妙~
爸爸死守政論節目~ 媽媽韓劇看不停~
爸爸愛喝熱茶~ 媽媽只愛冰水~
爸爸喜歡吃甜食~ 媽媽只喜歡吃鹹餅乾~
爸爸一天到晚說媽媽笨~ 媽媽整天嫌爸爸老古板~
是啊~ 這兩個人怎麼可以在一起這麼久啊.......到底共通點在哪?!........

嗯~
共通點就是~
她們都很愛吃~ 同時特愛吃到飽~
她們都很戀家~ 同時很顧家~
她們都很開明~ 同時又很傳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重點是~ 她們都有一顆赤子之心....... 被我稱之為人老心不老...... :p

今天中午去吃飯時~ 停好車的我們~
按了地下二樓的電梯準備離開停車場~ 突然爸爸說他手機忘了帶~ 要回車上去拿~
於是我跟媽媽就在電梯口等他~
爸爸前腳才剛離開~ 媽媽就開始說"厚~黃老伯動作很慢!!!"(明明才差一歲~媽媽總愛說爸爸老~)
突然等著等著~ 媽媽發現電梯旁邊貼了張紙~ 上面寫著:"錄影監視中 請微笑 :)"
媽媽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出來~ 然後~ 做了一個噁心到不行~ 醜到不像樣的微笑~
讓我覺得很無言.... 也被我恥笑一番~
過了一會~ 爸爸回來了~
按下電梯之後~ 爸爸也看到了那張貼紙~
"錄影監視中 請微笑!"爸爸念了一遍....然後.....跟媽媽一樣.....做出了一個令人身體發毛的微笑......
請問...
這時候的露西....該有什麼反應呢?!......"白痴~你們真的是夫妻....難怪你們會結婚......"

像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爸爸進來我房間兩次~ 說媽媽剛剛兇他~
媽媽也在她房間大吼大叫~ 說爸爸吵她看電視~
我說我要把她們的事情寫到blog~ 兩人一口同聲說"不許放照片~很老!!!"(很在乎形象?!...)
嗯....
總之今天是爸爸生日~ 看著她們的互動讓我有感而發~
因為她們~ 從小我就渴望家庭~
看著她們~ 讓我覺得幸福其實很簡單~

最後~
除了要祝爸爸生日快樂之外~
也要跟爸媽說我愛你們~
當然~ 我也不會忘了派遣.... 良心發現的賞我一天假..... 讓我可以跟寶貝爸媽共進愉快的午餐~

在文章的結尾~
本來想附上跟壽星的合照~ 可是在壽星本人強力反彈之下~(爸爸看完照片~搖著頭說"歐吉桑~歐吉桑了啦~"然後黯然離開電腦前~)
因此露西決定附上那張貼紙的照片~
跟大家分享"錄影監視中 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