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
我po新文張了啦~
不要罵我了啦......
我以後會繼續努力的啦........(心虛ing.....)

anywayz~
話說前天碧利斯颱風剛過~
我飛了一個福岡加班機~
先讓我解釋一下何謂加班機~
加班機就是呢~ 航空公司&旅行社~
為了因應寒暑假這種旺季~ 所想出來折磨組員的玩意兒~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加班機通常都是旅行團最愛的時間~
超早去~ 超晚回~
而早是多早晚是多晚呢~
早去的話通常就是七點以前起飛~ 或者半夜~
晚回的話通常就是晚上十點以後落地~ 或者半夜~

我那天飛到的班~ 就是早上六點起飛的福岡加班機~
起飛前兩個小時二十分報到~ 所以凌晨3:40報到~
才剛要睡著卻2點就要起床準備~
頭昏腦脹到了公司~ 渾渾噩噩上了飛機~
莫名其妙開始登機~ 飛機起飛了~
颱風剛過~ 又碰上日本線的關係~ 所以飛機晃到無路可退~
因為客人也很早起~ 所以睡眠不足加上一路顛簸~ 客人吐的東倒西歪~
整個客艙都是嘔吐物的味道.......
組員除了忙著送餐收餐~ 在晃動中倒果汁~ 還得不時幫客人送嘔吐袋&濕紙巾~
這時突然有個小姐叫住我:"ㄟ~ 小姐~ 妳們飛機也太晃了吧!"
(嗯.....請問這是我可以決定的嗎?!)雖然我心裡這樣想~ 不過還是得堆起笑容~
"不好意思~ 因為日本線的氣流通常都比較差~"
"ㄟ~ 我一年少說去日本玩一趟~ 去年也去~ 前年也去~ 就只有這次坐你們華航這樣!"
(所以咧?! 我一個月少說飛一次日本~ 每次都是這麼晃耶~)
"嗯~ 很抱歉~ 可能颱風剛過也有關係~ 真的不好意思~"
"是這樣嗎?! 我以前也碰過颱風~ 可是別家就不會這樣~ 就你們...." keep talking....
這時候我已經裝作沒聽到默默的離開了~
到底想怎樣~ 飛機又不是我在開~ 天公不作美我有什麼辦法~
一直叫叫叫是怎樣~ 早起有起床氣的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我還兩點多就起床化妝來服侍妳耶...... 怒.......

昨天飛了一個619~ 也是很鳥~
落地時間是我前一個班的起床時間~
回到家洗完澡都凌晨四點多了~
在飛機上也遇到一個怪咖~
公司的姊應該都知道~ 香港線有個客人~
長的很復古~ 戴黑色超級粗框眼鏡~
操著不知道哪一省的口音~(很難聽懂...)
總是提著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的行李~
昨天因為香港回台北全滿~ 這位先生被升等到商務艙~(620還全滿是怎樣...)
我賣菸酒~ 賣到他~
"小姐小姐~ 我要XO~ 薛尼詩的~"
"小姐小姐~ 打九折以後多少?!"
"台幣打九折多少?! 港幣打九折多少?! 美金打九折多少?!"
以上的問題我逐一回答~ 後來.....
"匯率怎麼算?! 台幣對港幣的匯率怎麼算?!"
此時陪賣的姊實在看不下去幫我說話了~ "飛機上的匯率是用美金去算的~一塊美金7.75港幣~"
"不管~ 我說台幣對港幣!"
我趕緊拿計算機起來按~ "差不多一比四點一或四點二左右~"
"好那你幫我看那瓶酒~ 打九折多少錢港幣?"
我說過六百次了....."519塊港幣~"
"好那我給你520塊港幣~ 找我1塊錢~"
"先生抱歉我沒有收到港幣零錢可以找給您耶..."
話都還沒說完~ 他說"沒關係~ 那給我四塊台幣!!!"
無奈敝公司的OBT(售賣菸酒的機器)走的是四捨五入路線~
所以換算出來台幣是"0"元....
"先生很抱歉~ 因為機器運算的關係~ 所以找不出來耶~"
"什麼啦?! 你就找我四塊台幣就對啦~"
"嗯~ 可是~ 機器...."
"妳剛說匯率是多少?!"
"差不多一比四~"
"那就對啦~ 找給我四塊錢就好啦~"
這時陪賣的姊跟我使了一個眼色~ "xx~ 妳有一個五塊錢嗎?! 有就給他當做功德啦~"
哈~ 其實我也差不多想這樣做了~ 因為我看旁邊的客人已經快被吵死了~
於是就這樣~
常常都是碰到客人說"不用找了~"
這次居然是碰到客人堅持要我找他四塊錢..... (其實到最後是我自己賠了五塊錢...)

連續兩天飛鳥班又遇到怪咖~
實在是~ 很想罵髒話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