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Bus比較新型的機種都有AIP~
Attendant Indication Panel 簡稱AIP~
在每個組員的jump seat旁邊都有一個~
當客人按下call button(服務鈴)時~ AIP就會顯示是哪一排的客人按的~
就飛機的左右而言~ 面對機頭~ 左邊就是L side~ 右邊就是R side~
以這次飛的340-300來說~ 雙走道的經濟艙~
座位大概是長這樣~

機尾
K.J|走道|G.F.E.D|走道|B.A
機頭
(本人不太會畫圖~ 請自行想像....)

假設是6A的客人按call button~ AIP會顯示"CALL SR 6L"~
這麼一來就表示第六排L side的客人需要我們啦~ 至於是A還是B就要我們自己去了才知道~
那如果是9F的客人呢~ AIP就會顯示"CALL SR 9CR"~
多了一個C就是center(中間)的意思~ 表示第九排右邊中間的客人需要我們~
嗯~ 說的好像不清不楚~ 總之大致上是這樣~ 不懂再問我好了..... 長班回來腦子不清楚......

話說這趟061~ 台北-法蘭克福~ 經濟艙滿~ 商務艙滿~ 整架飛機滿到翅膀上去了~
經濟艙滿滿的旅行團~ 參雜著些許自助旅行的歐洲人~
在台北晚上23:10起飛~
才剛登完機~ 這趟跟我打工的姊~ 就跟我說15J的客人很機車~
態度很高傲~ 而且指使姊姊做這做那的~ 令人很不舒服~
沒想到.....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推完"拷客"(敝公司對飲料服務的別稱)~ 送餐~ 收餐~
"咚"~~~ call button響了~ "CALL SR 15R"~
被姊搶先一步~ 姊回來以後~ 跟我們描述了15J的行為~
"不好意思~ 請問需要什麼嗎?!" 姊問~
15J的小姐一言不發~ 正眼不瞧姊一眼~
只用了一隻手指了指她頭上亮著的call button~
然後再用手指指她桌上的垃圾~
就這樣........
在我們把客艙燈光調暗之前~ "CALL SR 15R"~ 不知道再AIP上出現了幾次~

開始on duty了~ 姊姊先去休息~ 我on duty~
3小時10分客人都乖乖睡覺~ 挺不錯的~ 只是我兩眼發直~ 快昏倒在galley了~
終於等了台北早上六點~ 換我去輪休了~
一上床就睡的跟豬一樣~ 直到早上9:10~ 輪休結束~
要開始送早餐囉~
這時候又開始一陣的忙亂~ 忙~ 忙~ 忙~
送special(特別餐)~ 走紙巾~ 還有客人三不五時的需求~ 好忙好忙~
終於在我們早餐快送到15排的時候~ 我看到15J的服務鈴亮了~ 姊姊也看到了~
不過那時候我們已經在17排了~ 於是就想說等會再問好了~
等到姊serve到她~
"小姐~ 請問用稀飯還是蛋呢?" 姊問~
"......" 15J不說話~ 閉起眼睛~ 頭往後仰~
"嗯... 小姐..... 請問要用餐嗎?" 姊再問~
"......" 15J還是不說話~ 繼續保持相同的姿勢~
於是姊只好把15K的餐送掉~ 然後繼續往前送~
再來輪到我經過她啦~ 好吧~ 再問一次~
"小姐~ 請問要用稀飯還是蛋呢?!" 我問~
"......" 15J頭仍舊後仰~ 不過眼睛張開了~
"嗯~ 小姐~ 請問您要用稀飯還是蛋呢?!" 我再問~
"隨~~~便~~~" 15J保持一樣的姿勢~ 用不帶任何感情的語氣緩慢的回答了我~
"ㄜ... 那小姐有沒有比較想吃哪一種呢?" 我又問~
突然~
"小姐!!! 你們服務鈴到底是要按多久人才會來!!!!!" 15J拍桌咆哮~
"小姐很抱歉~ 不好意思~ 可能因為剛剛我們在忙著送早餐~ 所以疏忽掉了~ 真的很抱歉~" 其實說真的那時我很傻眼~ 而且有點不爽~
"不是只有剛剛~ 妳們一直都這樣!!!" 15J繼續說~
(冤枉啊~~~ 大人~~~~~ 在客人面前我是俗仔不用說~ 跟我打工的姊也是很勤勞的~ 我們一聽到call button都是會彈起來的那種~ 打死我也不相信~)
不過以上當然純屬想像~
"小姐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們剛剛真的比較忙~ 所以可能有疏忽到~ 如果還有其他怠慢您的地方~ 真的很抱歉~ 真的不好意思~" 心情超不爽~ 但還是只能賠笑臉~
"......" 15J臭臉不說話~
"嗯~ 那小姐~ 請問平常是喜歡用中式還是西式的早餐呢?" 我又問~ 這時候就是趕快強迫她說出一個選擇然後離開現場~
"給她稀飯好了~" 15K的男人說話了~ (唷~ 原來兩人是一起的啊~ 啊這都不帶回家管一下是怎樣...?!)
"那要喝點咖啡還是熱茶呢?!" 我問~
"給她茶好了~" 15K的男人繼續說~
當我把tray放在15J的桌上~ "小姐這是您的稀飯跟熱茶~ 請慢用~"
沒想到這時候15J居然說:"我要蛋......" 又是那種不帶任何感情的冷漠語氣~
"ㄜ... 小姐那我馬上幫您換~" 我說~
"我... '還要'一個蛋......" 15J說~
"嗯~ 小姐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今天客滿~ 餐剛剛好~ 等會送完餐再幫您看看有沒有多~ 有多的話一定再送一份給您~" 我卑微的說~
說完這句話~ 我覺得自己的理智好像也快斷線了~
她也還是不理我~
於是我就摸摸鼻子離開現場~ 繼續往下送餐~
送完了~ 因為有些客人不吃~ 餐有多~
我堆滿假惺惺的笑~(非常不誠懇我承認~)
"小姐~ 我們蛋有多~ 那這一份給您~"
"西式的早餐還有搭配優格~ 要不要也來一份?"
"那我再給您換一套新的餐具~"
給給給~ 要什麼我通通給~ 中式早餐附的甜燒餅好吃?! 給~ 要幾個都給~
終於~ "CALL SR 15R"到落地都沒有再亮過了~


在法蘭克福飯店的房間裡~
我做了一個夢~
AIP上的"CALL SR 15R"又亮了~
我去回call button~
15J的小姐發了瘋的把桌上的四五個杯子全部甩到地上~
大喊:"妳們這是什麼爛飛機嘛!!!!!"
然後~
我就嚇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