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飛了一個長班~
由於我向來走埋頭苦幹路線~
這趟的chief好像有被我感動到~ 便在去程的飛機上誇讚了我幾句~

回程的時候~
on duty難得的不忙碌~ (說到這不得不大力讚賞公司airbus系列機型不送泡麵的德政!!!)
同時間一起on duty的~
除了我~ 還有一個姊姊&妹妹~
因為沒什麼事情做~
姊姊&妹妹就在galley後面的位子玩數獨~
至於我~
因為對數獨那玩意實在沒輒~ 連極易都有很大的困難~
於是我就坐在前面的jump seat上放空~
昏昏沉沉~ 昏昏沉沉~
忽然~
chief到經濟艙的galley來~ 巡視巡視兼找我們打屁~
可是無奈姊姊跟妹妹都在後面玩數獨~ 待在前面撐場面的只有我一個~
於是~ chief就在距離我約兩公尺的jump seat上坐了下來...
首先~
我們的第一個話題是中藥~
由於檯面上擺了一杯另一個姊姊喝的中藥~ chief拿起來問:"這誰的?"
在後面玩數獨的妹妹說:"喔~2L姊的~龜鹿二仙膏~"
chief聞言馬上說:"喔~這東西很好~不過算是溫補~平常喝就好~熬夜喝會太躁~"
(嗯~看來chief對中藥頗有研究~ 我心想~)
這時候妹妹已經又坐回去低頭玩她的數獨了~
於是chief又對我說:"這東西真的不錯~像妳們女生平常可以喝~不過長班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我說:"喔~"
chief再說:"可以調氣補身~"
我說:"嗯~嗯~" (因為本人對中藥實在沒啥興趣~也不知道該問啥~)

接著氣氛一陣冷.....大概沉默了五秒吧......

chief問:"xx~以前念什麼的啊?"
我答:"喔~我念外文系的~"
chief再問:"英文嗎?"
我再答:"對啊~"
chief又問:"那~還有修別的外語嗎?"
我又答:"喔~自己還有修一點日文~可是是很基本的那種~"
chief接著問:"那是念哪一間大學啊?"
我接著答:"喔~很爛啦~不是很好的學校~"
chief說:"講來聽聽看啊~"
我只好說:"文化啦~"
chief說:"不會很爛啦~妳謙虛了~文化不錯啊~"
我說:"哪有啊~還好啦~很普通很普通~"
(這時我心裡其實有想反問chief~"ㄟ~chief那你以前是學什麼的啊?" 可是我實在很想睡覺~又很懶的說話~於是我們學校的話題就在這裡結束了...)

又是一陣沉默.....大概10來秒吧.......(我可以感覺到chief在想話題...)

chief:"那妳是哪裡人?"
我:"台北!"
chief:"台北市嗎?"
我:"對啊!"
chief無聲的點點頭~

接下來~ 是一陣大約持續少說一兩分鐘的沉默.......

chief坐在椅子上~ 手撐著膝蓋~ (有點像蹲馬步的姿勢~) 眼睛直視前方~
我則坐在另一邊~ 雙手交疊~ 眼神放空~ 跟chief一樣~ 看著前方~
其實~ 我眼睛的餘光有看到chief動也不動~ 我知道~ 是該我提出話題的時候了~
可是~ 我好累喔~ 縱然我有很多問題~
"chief那你是學什麼的?怎麼對中藥那麼有研究?住哪裡?怎麼都不輪休?不會累嗎?"
可是~ 我就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於是~ 我們倆就僵在那.....
姊姊&妹妹仍然很認真的在後面玩著數獨~ 整個galley安靜的可怕.....
終於~
chief站起來了~ 一聲不吭~ 走了......

chief一走~ 妹妹馬上興沖沖來問我:"姊~妳剛跟chief聊什麼啊?怎麼覺得空氣都凝結了...."
我只好無奈的把我跟chief的對話重複給妹妹聽~
妹妹聽完哈哈大笑~ "姊~ 難怪我們剛在後面就看妳們兩個人在那邊對峙~ 兩個都不動~ 是在堅持什麼啦?"
我說~其實我也是有很多話題想說啊~ 可是很累~ 很想睡覺~ 加上平常就很懶的social~ 現在因為累就更懶了~
然後姊姊跟妹妹就一直開我玩笑~
說我這趟可能會很低分~ 或被寫報告之類~ "不善交際~與人溝通不良~"
叫我得想想辦法~
好吧好吧~
於是~ 藉著走水之便~ 我想說到商務艙跟chief哈啦兩句好了~
簾子一掀開~ chief果然在~
"chief你都不輪休喔?" 我說~
"我跟有坐在椅子上休息~" chief說~
"可是要躺下來睡覺才有休息的感覺啊~" 我說~
"怎麼~妳快不行啦?" chief說~
"對啊~我剛輪休沒睡著~現在好累喔~" 我說~
"那妳平常一定都沒運動~" chief一語道破~
"喔~ 呵呵~ 對啊~" 我尷尬的回應~
接著~ 又是一陣短暫的沉默~ 我趕緊掀開簾子逃離現場~
並回到galley向姊姊妹妹報告我的戰況~
沒想到她們說我蠢爆了~ 想挽回卻好像弄巧成拙....
然後~ 我又在剩下的時間成了笑柄.....

不過~
從後來有跟chief打照面的情況看來~
他好像沒有嫌棄我不會講話~
因為他好像把我當搞笑藝人~ 只要看到我就一直笑~
後來還叫我小阿信~ (是因為一直做事不太講話嗎?!...)
最後下班還特別對我說辛苦了~ 拍拍我的肩膀~
所以我想~
他大人應該不會計我這小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