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值多少?

戀愛~談多久?

激情~撐多長?

 

在生活裡用心經營每一天,才能真的長長久久~

 

從年少無知(?)到現在當了媽,跟另一半吵架的理由已經不再是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而是 “你為什麼不去看一下小孩?”

剛在一起(或者新婚)的時候,看到家裡亂,覺得:沒關係你多休息就好。

日子久了,看到家裡亂,小孩歡,就會覺得:動一下是會死人嗎?

 

像我,很急性子,也有可能之前工作的關係,非常可以一心多用。

做 A 的同時就想到等下還可以做 B 和 C,B 和 C 在運作的過程,想等等 D 我該怎麼做。

但是大部份的男人(當然包括我老公),即使已經看過我做了 N 百萬次的 A~D,當必須由他接手的時候,還是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通常會變成這樣,就是小人歡到炸,只要媽媽安撫的時候,當小的亂不停,大的又不機靈,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扁人!

但是我總是深呼吸,不動怒,然後再慢慢的溫和地告訴老公該怎麼做,並在他完成任務後,跟他說謝謝。(同時間還要安撫小人)

 

這或許是男人天生直線性思考,像剛結婚的時候,我因為工作常常不在家,買了一罐牛奶通常都只有老公一個人在喝。

某一天,老公打開冰箱倒了一杯牛奶要喝,跟我說:『這好像壞了耶~』

我一看:『這壞了啦~倒掉吧~』

結果,天才老公把杯子裡的那杯牛奶倒掉了,整罐牛奶還好好的冰在冰箱裡......

 

等等此類事情族繁不及備載!!!

 

問我會不會生氣?當然會啊!

但是會不會對老公發飆?不會!

我會跟朋友抱怨,一定會,因為不講很難過,但是我不會指著老公的鼻子罵。

我會自己把事情做完,然後等到老公心情好的時候,再告訴他下次可以怎麼怎麼做會比較好。

 

我們會不會意見不合?

當然會,肯定會。來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人,怎麼可能會百分之百契合。

但是我始終相信,氣頭上講出來的話,一定都不好聽,通常也會變成迷路或者翻舊賬,這麼一來就很難就事論事了。

所以當我發現苗頭不對,就會先閉嘴了,等事後大家心情好的時候再來溝通。

 

有沒有共同的興趣?沒!有!

我們看的電視節目根本是兩條平行線,但是我會陪著老公看,即使是看到睡著也會陪在他旁邊。

但是老公會不會陪我看?非常少... 那我會不會不爽?一開始會,久了就算了,反正如果他看了不甘願,那我會更不爽。

 

2008 年開始跟老公交往,當時的我還在飛,2009 年結婚,共識是兩年後生孩子,彼此先過過兩人世界,磨合一陣子再說。

飛行的日子,聚少離多,能休到假日不容易,有假日休也是優先回公婆家,日子過的忙碌又充實。

2010 年底,因為腳傷辦理留職停薪,老公同時間決定去報考在職碩士班。

每一個週末,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打電動,而老公在房間看書中度過。

考上了以後,老公除了上班,一週還要上三天課,到家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

2011 年八月中,辦了離職,而在卸下翅膀的隔週,小露西就來到我的肚子裡登記住房。

2012 年五月底,小露西出生,坐完月子回到家以後,老公除了幫小露西洗澡,其他事情我全部一手包。

2013 年中,老公修完所有的課,雖然擺脫了期中期末考,但得開始專心寫論文。同年底,老公換工作,又是一場瘋狂考試的硬戰。

一直到現在,2014 年初,老公依舊在為論文努力,也在跟新工作打拼,我也依舊是個全職宅媽。

有多少個週末,是老公關在房間拼了命的埋首苦讀,而我自己在客廳從看電視到打電動到跟小孩奮鬥。

有沒有過埋怨?從來沒有!

自己的老公,也只有自己能支持,如果連老婆都不支持他,還有誰能當他最有力的後盾?

 

兩個人賺變成一個人賺,加上轉換工作跑道,經濟當然不如以前寬裕,除了房貸,還多了個孩子。

會不會失落?不會!

因為我始終相信,撐過去就是我們的了!

 

 

很多人都會覺得,我看來活潑外向,老公看來斯文有禮,一定都是我在發脾氣。

但認識我們的人就會知道(或者該說,聽過我抱怨的人?XDDDD)到底都是誰在發脾氣?噗哈哈~

我承認在國高中時代的自己,是個脾氣火爆,仗義直言,毫無耐心,有什麼說什麼的女中豪傑!

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飛行生活的磨練,也許是知道該收斂自己的刺,我變得不那麼衝,也多了很多同理心。

很多狀況,換成很多人,應該早就開罵了,但是我沒有,因為我知道那樣不會讓情況更好,甚至只會更糟。

 

 

對我來說,從小到大都是住在家裡,以前長班下了班,上大巴,打通電話回家,爸爸算準時間出門到松山接我,到家以後,大箱攤開在客廳,制服丟了在浴室外的地上,就去卸妝洗澡了。

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出來,我的食物媽媽已經準備好了,大箱也收好了,制服也掛好了。

不管是幾點的班,即使是半夜或清晨,上班前媽媽一定會讓我吃到熱騰騰的東西,爸爸也一定立刻把行李提下樓,發車先把冷氣開好,暖氣溫好。

我是這樣被呵護長大的~

結了婚,有自己的家,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了~

下班回家老公可能還在上班,但只要老公在,他就跟媽媽一樣會跟在我屁股後面收拾殘局...

 

老公也盡力在能力許可之下,接送我上下班,而不用麻煩到娘家爸爸。

長班前幫我準備好零食,早班前幫我買好早餐。

如果是晚上落地的班到台北,無論幾點鐘,他也一定會等我一起晚餐。

 

你不浪漫,但是我知道你疼我~

你嘴巴不甜,但是我知道你愛我~

  

感謝我的老公,會共同分擔家務。

打從結婚一開始,老公就負責洗衣服和洗碗的工作。

真的非常謝謝他,因為現在光是煮飯和打掃以及顧小孩,我就覺得很難找到自己的時間了。

 

感謝我的老公,婚後的你真的成熟了很多。

有了小露西以後你也更加的負責,一肩撐起這個家。

也謝謝你,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讓我知道自己沒有嫁錯人!

 

很多很多細微末節的小事情,讓我們知道,彼此都有把對方放在心上~

看似很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

我們都知道自己在對方心裡的重量,因此我們更懂得珍惜,更願意為彼此付出。

 

你對我這麼好,所以不管你再怎麼忙,我再怎麼累,每天晚上不管幾點都還是要等到你上床,再一起牽著手入眠~

 

 

當兩人的熱度退去,當初被激情蒙蔽的雙眼逐漸恢復視力,生活中的瑣事開始一一浮現,除了每天必須面對的柴米油鹽以外,要是再來個孩子,真的是對夫妻雙方都是很大的考驗。

而這考驗還不包括與公婆間的來往,跟岳父岳母間的相處,因為這一切在多了個孫子以後,問題又會更加複雜。

兩個人真的要同心,把重心放在同一塊地方,才不會互相拉扯,失了平衡。

 

 

永遠不要在人前批評妳的老公,因為這會讓他沒有面子。女人無法想像面子對男人而言有多重要!(跟姐妹淘私底下抱怨另當別論 XDD)

永遠不要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假如洗碗是老公負責,也不用堆成山一樣硬要等他回來洗,自己動手洗一下也沒什麼不可。

永遠不要在老公面前抱怨家裡的這個不夠多,那個不夠好,因為那等於在否定他的能力。請想辦法用正面的方式鼓勵他。

永遠要把老公放在第一位,無論妳有多愛妳們的孩子,老公才是會攜手跟妳走一輩子的人。

永遠不要嫌老公講的話無聊,再怎麼無聊,只要他還願意跟妳分享,就代表妳還是他傾訴的對象。

永遠不要讓自己變得邋遢,男人是視覺的動物,不然哪來那麼多爆乳辣妹?怎麼樣都要看起來乾淨有精神,當不再青春無敵的時候,適時的化點妝是種禮貌跟尊重。

永遠要記得說謝謝!沒有人生來應該為誰做些什麼,當他願意為妳做事情,即使是倒杯水,都不要忘記說謝謝。

永遠不要吝嗇說好話,是人都愛聽好話,婚姻裡更需要好的話來為彼此潤滑。

永遠不要忘記營造兩人的專屬時間和空間,夫妻生活是需要很多調味料的。

永遠別把 “計較” 這兩個字放在心上,兩個人決定要攜手一起走,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不然會沒完沒了。

永遠切記要尊重對方,沒有人喜歡被忽略,尊重體諒是基本必須。

(以上幾點,其實不管男女都一樣。)

 

放大對方的好!勿忘初衷~

缺點人人都有,當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其實對方很可能也覺得妳很礙眼... XD

 

感謝我的老公,支持我拆下翅膀的決定。

讓我在從空中飛人到全職宅媽的過程,沒有後悔,也沒有不確定,只有更加的肯定和堅持。

 

經營經營再經營,努力努力再努力,幸福是要自己創造的!!!

 

謝謝你,這樣的寵著我~

說好了,就算等我們倆皮都皺了,還是要像現在一樣牽著手入眠~(雖然你常常捲走我的棉被......)

 

珍惜擁有,天天都是情人節~

經營經營再經營~努力努力再努力~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