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
有一位粉絲rita這樣留言給我~(我知道說粉絲很不要臉......但我私底下的確是這麼不要臉......)

聽說空服員好像很多飛久了身體都不太好
看你很少打生病的文章耶
是真的天賦異稟嗎?
呵呵
而且機艙內不是很乾燥感覺會長皺紋
或是常熬夜不是也會長痘痘
感覺你們的皮膚都超好的耶~~
可以說說是怎麼保養的嗎?
還是又天賦異稟了

其實最近這陣子~ 我身體糟透了~ 正想寫一篇關於我爛身體的文章~
看到這篇留言真是哭笑不得啊......


空服員最常見的~ 普遍來說是腰的問題~
因為我們的工作很常彎腰~ 光是把熱餐一個一個塞到tray裡面~ 就不知道彎幾百次~
送餐~ 收餐~ 都是在彎腰的~ 還有搬行李~ 其實也都會用到腰~ 
所以普遍來說腰都不是很好~ 

剛上線的時候~ 就碰過很多次有姊姊或者起夫叮嚀我~ 姿勢不對~ 腰會容易受傷~ 用蹲的比較好~
一直不以為意......
大概到飛了三年左右~ 感覺到腰有點不太妙~ 很容易酸~ 也買了護腰~ 
可是因為穿在圍裙裡實在很熱~ 而且裙子會越縮越短變迷你裙~ 有時候就懶的戴~

開始採取蹲姿~
但可能蹲的姿勢仍然不正確~ 因此大概一年前~ 左膝開始偶爾會不舒服~ 稱不上酸也不是痛~
就是怪怪的~ 好發於長班~ 有時候送到第二頓~ 真的是不舒服~ 蹲就很難過~
可也一直擺著沒管~ 因為不是天天這樣~ 偶爾才會來一下~
直到農曆年前~ 終於不行了~ 有一天睡醒~ 膝蓋真的很不舒服~ 到晚上又好像好一點~
結果再隔一天連彎都不太能彎~ 可是下午還得上班~ 請假就不能換班啦~
只好讓寶貝帶我去打了一針止痛針~ 說是筋發炎了~ 還被醫生念....."這樣上什麼班啦!!!"
 
我的膝蓋跟我的腰~ 就在我長期的姿勢不良之下.....不棒了......

還有手臂~
去看膝蓋的時候~ 醫生無意間看到我的右手前臂~ 說都是腫的~ 肌腱處於輕微發炎狀態~
叫我不要太常拿重物..... 可是咖啡茶就是那麼重呀......

靜脈曲張~
我目前是都還好~ 不過好像有一小小點~ 因為要久站~ 所以我們都要穿很緊的彈性絲襪~
緊到夏天要把絲襪穿起來~ 汗會流到妝會花掉那麼緊......

睡眠品質~
基本上~ 在外站再怎麼過台北時間的人~ 或者過當地時間也好~
只要飛長班就是要熬夜~ 這是很傷身的~ 大概都要補個兩天~
有時候一個月都給一堆早班~ 昨天三點起床~ 今天五點~ 明天四點~
如果要現代人晚上九點十點上床~ 誰睡的著?!
剛上線的時候睡不著就常常發呆到一兩點~ 只睡一兩個小時就上班~
後來發現這樣不行~ 身體撐不住~
現在也開始依賴退黑激素了......

腳指頭很醜~
這是我個人的毛病~ 應該有的姊姊也會有~
因為鞋子不合腳~ 所以有幾隻腳指頭的關節上面長了小圓球~(女生會懂我在說啥)

至於皮膚~
據我所知很多姊姊都很勤於保養~ 對護膚都很有一套~ 多敷臉可能有點效果吧~
我個人的話是都還好~ 可能皮膚黑的人比較不會長痘痘吧~
上班淡妝就好~ 休假就盡量讓臉呼吸~ 臉上越沒有負擔越好~

關於感冒~
上飛機很難好~ 因為我們是要出賣勞力的~ 根本無法多休息~
可能沒睡夠上早班~ 或者熬夜去~ 所以只會越來越嚴重~
只要一發病~ 沒有個兩個禮拜以上是不會好的~
而且一下降就聽不到~ 耳朵痛~ 嚴重甚至會引發中耳炎~
不過還是很多人會為了換班抱病去飛......



所以~ 我身體很不好啊~ 而且我是過敏人~ 面紙不離手~ 在外站房間有一點不乾淨我立刻會知道~
在飛機上也常常發作~ 還碰過幾次客人給我過敏藥~ 哈~
曾有耳鼻喉科醫生說過..."妳過敏嚴重成這樣怎麼當空服員啦!"...看有多嚴重.....


以上~
歡迎大家提問~ 也歡迎同行補充指教~ 


<突然想到>
尿道炎......
這也很可怕~ 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別憋尿~
常常登機發耳機送餐收餐~ 一忙就是兩個小時最少~
想到要上廁所看到大排長龍~ 就算了~ 有時候可能一忍就不想上了~ 或就此忘記~
這我也中獎啦......


健康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