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啊~


誰說時數98小時待命就不會被抓飛~
誰說抓了來回班之後就一定是來回班~
唉.....


這個月幫一個妹妹接了個待命~ 想說自己98小時應該也不會被抓~
到了待命那天~ 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 心想~ 應該不會被抓吧~
想說應該就是在待命室坐個四小時就可以回家了吧~
把電腦放到衣袋裡~ 想說到公司上個網~ 看看片子就可以回家了~
於是早上五點的待命~ 我還硬是睡到了四點二十分~ 妝沒化指甲油沒擦~
只綁了頭髮~ 匆匆忙忙的出門~

到了派遣櫃檯~ 準備要簽到的時候~ 哇!!! 第一次看到這種盛況......
十幾個人圍著值班的派遣~ "我到底抓什麼班?" "現在是每個人都抓了嗎?"
派遣一個頭兩個大....
只能先陸陸續續把被抓飛而且已經要報到的人先一個個送走~
可是櫃檯邊還是圍了一堆人....
派遣突然失控:"等一下! 先不要吵我! 本來都排好又有人請假~ S1也有一個請假~ 現在全部大亂!"
這時候~ 還瞬間冒出當天飛631(台北-馬尼拉-台北)的座艙長去跟派遣要人~
"我631還缺兩個人!" 631座艙長說...
"沒有辦法了~631有四個人請假!" 派遣說...
請四個人!!!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前一天禮拜六大家都玩很晚就是了......

慢慢的~ 先處理過夜班的~
再來處理不會破百的~
到最後~ 只剩下兩個人~ 被抓飛就一定會破百的.....(其中一個是我~)
"妳要破百拿一張換班單還是要砍掉後面的高雄班?" 派遣問...
可是~ 高雄班是我換來的~ 我想飛啦~
"可以都不要嗎? 我不想上班..." 我說...
"不行~ 全部都缺員!" 派遣說...
這邊礙於一些公司規定不贅述~ 總之當時我以為派遣的意思就是一定要抓我不可~
唉~ 好吧~ 不然能怎辦呢~ 於是只好接受了當天下午三點十分落地的683~(台北-河內-台北)

派遣櫃檯前面的人潮終於散去~ 當時已經是早上五點三十分了....(S1的15個人都抓光光~搞了半小時...)
到待命室坐下的我~ 無奈的開始化妝擦指甲油~
由於同時段剛好碰到一個同期的同學一起待命~ 她被抓飛過夜班~ 但卻沒有帶任何盥洗用具~(因為她想說只會抓來回~)
所以就問我有沒有卸妝洗臉的東西~
剛好我拎了衣袋出門~ 因為本來是想帶電腦到待命室上網的~ 可是衣袋裡面因為都會放著過夜包~
所以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有在身上~
於是~ 就把東西借給了同學~ 想說"反正我下午就回來啦~沒差!"
揮別了感激涕零的同學~ 上了大巴~ 到了機場~

上了飛機~ 才發現這班就算沒抓我~ 我是可以拒飛的~(這說來話長不贅述...) 反正都要飛了~
總之呢~ 重頭戲來囉~
快要落地的時候~ 前艙通知座艙長~ 可能是前輪(鼻輪)有點問題~ 因此待會落地後需要維修~
因此會耽誤到回頭的起飛時間~

大家想說~ 也好啦~ 反正七早八早就起床~ 就補個眠吧~
而且安全重要!!!
結果落地後~ 檢查的結果是飛機會漏油~ 可能短時間內俢不好~ 最快也要兩三小時~
好吧~ 就先睡一下吧~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座艙長通知組員全部下飛機~ 叫我們先到機場的餐廳用午餐~ 因為可能要更久.....

當大家在換高跟鞋打包的時候~ 突然說我們可能要先到飯店休息~
因為一維修下來~ 前艙(開飛機的)他們會超過工時~ 所以最少要讓他們休息八小時...
休息不夠的人怎麼開飛機~ 是不是這樣說~
不過這下好了吧..... 好了吧......什麼盥洗用具都沒有.......
突然有個姊姊說:"啊~我們這趟不是有個抓飛的妹妹嗎? 她一定有過夜包和化妝品~"
"姊....我同學被抓655.....我把東西都借給同學了......" 露西說....

殘念..................

出了飛機之後~ 到了機場的餐廳~ 小小的河內只有一家餐廳~
裡面滿滿的都是準備搭乘我們班機的旅客~ 根本沒有我們的容身之地....
在餐廳旁邊呆站了約十幾二十分鐘~ 我們被帶到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休息~
那裡的貴賓室....很不像貴賓室......而且位置還不夠坐.....還有姊姊兩個人擠一張椅子......
又呆坐了約二十分鐘~ 公司的車來接我們了~ 說要帶我們到飯店休息~

ㄟ~ 可是那現在狀況到底是怎樣?!....
嗯~ 據說河內這邊沒有維修的材料~ 所以可能要等台北派飛機送材料過來~ 順便接我們回去~
又或者~ 我們要一直待到飛機修好然後載客人回去~ 不過到底是晚上走~ 明天走~ 沒有人知道....

機場到飯店的車程約快一小時~ 兩邊的景色除了農田還是農田~
我們不禁懷疑~ 這裡真的有飯店嗎....
沒想到~ 突然出現了房子~ 然後是一棟高樓~ 喔~ 開了一小時的車~ 終於看到高樓~
ㄟ~ 這高樓是我們要休息的飯店耶~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喔~

進到飯店之後~ 飯店果然不錯~ 好餓好餓喔~ 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們到餐廳用餐~ 吃著吃著~ 吃到一半~ 電話來了!!!
"晚上11:45接車~ 01:45起飛~"
...................
...................
...................
所以現在是~ 回去要熬夜的意思?!
那一切都確定了嗎? 不不不~ 聽說還沒~ 說這只是暫定.....

總之叫我們先到房間休息~ 有變動會再通知....
等到了房間梢作整理準備睡覺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睡到八點~ 睡的很不安穩~
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動~ 不知道房間的門縫會不會塞紙條進來說要改接車時間~
很不安穩~ 真的很不安穩~

終於我們準時接車~ 到了機場~
"疑?! 飛機呢?!"
...
...
...
...
...
還在搶修中....
希望組員能在機場待命~ 這樣隨時修好隨時就可以起飛....

在候機室~
跟我們一樣無奈的客人~ 和我們大眼瞪小眼~
你看我~ 我看你~ 客人累了~ 打起瞌睡~ 組員累了~ 拼命死撐~

終於~
台北凌晨三點....飛機順利後推~ 起飛了!!!
好累好累~ 怎麼這麼累~
終於落地了....五點十五分~
回到派遣中心~ 車子停妥要準備下車時~ 時鐘顯示著06:07...
旁邊一輛停好的大巴~ 上面寫著接送的班次~ 裡面有個683....
是啊~ 我們昨天就是早上06:05報到的.... 好不容易回到了台北~ 結果一班683又要出發了....



爸爸到公司接我~
一上車~ 爸爸說~"妳們這班出來的組員~ 每個臉都好臭~ 而且都沒化妝耶~"
..
..
..
..
..
..
..
..
..
啊就一切都是意外啊......來回班飛的比長班還累......能怎麼辦呢........







回頭在飛機上不知道大家說什麼~我說了句"像今天這種長班啊...."
姊說:"妳飛昏囉?! 我們是飛來回班~ 不是長班啦!!!"





然後不知道客人是不是也昏了還是怎樣...
竟然有客人跟妹妹說:"小姐~給我來個維士比!"
妹:"啊?"
客人說:"維士比!"
妹:"飛機上沒有維士比耶...."
回到廚房~ 妹跟我說這件事~ 不知道客人是不是想要威士忌...講成維士比....
如果飛機上有維士比那也太酷了吧....最好是還來個保力達B跟蠻牛.....
這樣組員就不怕長班啦...... -.-









anywayz~
好長的來回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