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在不斷的選擇中過生活~




早上吃什麼好呢? 蛋餅還是三明治?
中午吃什麼好呢? 吃麵還是吃飯?
50嵐喝什麼好呢? 珍珠奶茶還是仙草奶茶? (個人喜好...)

答案到底是A還是B?
要念專科還是高中? 填什麼科系? 志願卡要怎麼畫?

做了選擇之後~
有時候心裡會想~
如果選另一個~ 結果是否會不一樣? 是不是一切都會不同?

其實~
我一直有一個想法~
很多事情~ 做了決定以後就不要後悔~
或許不一定能認份的全力以赴~ 但也不能讓自己後悔~

人生難免有挫折~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拿我自己來說~ 或許大家會覺得相簿裡的我看起來很快樂~ 日子過的很充實~
逛地球像在跑台北市~
但其實誰沒有內心的黑暗面呢....

我不是一個會唸書的孩子~ 也不愛唸書~
小學功課還不錯~ 在班上也算前幾名~ 可是讀書習慣很差~
到國中之後仍然用小學的讀書方法~ 因此國中功課明顯退步~
高中聯考~ 考的不甚理想~ 沒有公立高中可以念~
五專也考的不好~ 不曉得現在怎麼算~ 總之在那年代我考不到五百分~
只能報到中下的五專~
私立高中職我連報名都沒去報~ 當時考完試的我~ 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沒有學校念~ 爸媽還帶我去報了衛理女中~ 但也是落榜~
最後不愛唸書的我~ 想乾脆直接念專科~ 念當時新成立的景文~
可是爸媽不同意~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沒有人念大學~ 她們希望我念大學~
於是為了要不要重考這件事情~ 我整整一個月沒有跟爸媽說話~ 她們還找了補習班的老師來家裡開導我~
從老師進門到離開~ 我就只是一直掉眼淚一句話都不說~
還記得老師要走前對爸媽說了一句:"這小孩很難溝通..."
在五專分發報到那天~ 我賭氣的想自己出門去撕榜單~
當時爸爸把我叫過去跟我說了一句話:"妳長這麼大~爸爸就求妳這麼一次~難道妳都不願意答應嗎?"
我心軟了~ 是啊~ 我在硬什麼呢.....

重考的那年~ 我自認有用功讀書~ 並且把目標放在中山女高~
放榜了~ 我的分數連松山高中都報不到~ 只能報到內湖高中~
到補習班領了成績單的我是一路哭回家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努力還是不能達到我要的目標~
這次我也是一個月不跟家人說話~ 因為我很自責~
花了爸媽很多錢重考~ 應該有十來萬吧~ 可是我為什麼這麼笨~
當時爸媽看我這樣也不是辦法~ 一天到晚帶我去吃喝玩樂~ 可我就是提不起精神~
突然有一天爸爸說:"算了~我們不要勉強妳好了~今年五專考的還不錯~去念台北商專吧~"
當時的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竟然說:"不要~我想念大學!" (好像很有志氣...)

人終究是有惰性啊~~~~
高中三年就在還珠格格和水球大戰中渡過了~
雖然聯考前一個月還去參加了劉毅補習班的魔鬼營~
每天早中晚都要戴上"必勝"頭帶~ 大喊:"台大台大台大~加油加油加油~"
但大學考的仍然不理想....
畢竟抱佛腳的效果實在很有限....(我不是說文化不好...而是內湖高中考上文化實在不是很優...)

大學的時候~ 因為是英文系的緣故~
系上規定我們要去考英文檢定~
全民英檢中高級~ 沒過!
多益測驗~ 分數還算可以~ 但也稱不上是多好!
SARS那年畢業前考了梅花航空~ 好像錄取了~ 又好像沒有~

-----------------------------------------------------------------------------------------------------------------

會跟大家分享這些~ 只是想跟沒有考上的妹妹們說~
現在的露西看起來很快樂~ 可是也有不平順的過去~
不是每個人都有孫芸芸和郭曉玲那樣順遂的人生~
又或許她們也有我們不知道的苦衷~


"她又沒比我漂亮~為什麼她錄取了?"
"為什麼總是有人一路都很順遂?"
"我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為什麼不是我?"
"我到底哪裡不好?"


其實~ 很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尤其像面試空服員這種東西~ 更是無所謂是非對錯~
短短五分鐘~ 就能認清妳這個人了嗎?
女孩兒們~
不要因為這樣就否定自己~
這條路不通了~ 總是會有另一扇門等著妳去打開~
人生是有很多選擇的~ 只要努力過~ 就問心無愧了~

天空也許很藍~ 但不代表那是唯一的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