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累不累?
 
很多人會問我:『帶小孩這麼累,怎麼還有辦法煮飯?』

帶小孩真的累,但那是一種很甜蜜的負荷。
累得心甘情願,因為總有一天,孩子會不再需要父母,她有困難會問同儕,有心事會找朋友,現在不陪孩子,那要什麼時候陪?

 
再者,小露西現在一歲了,嚴格說來,只要作息規律,寶寶可以自行入睡,帶小孩這件事情並不能說是多累,而且寶寶吃好睡好,可以讓我把寶寶交給老公或者阿母一陣子,就放心外出。

然後以前我總是聽人家講,小孩白天睡就要趕快跟著睡,於是白天忙完副食品我就會趕快躺下來,偏偏躺下來的時候又覺得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不甘心睡覺,手機滑個不停,導致於最後午休都只睡不到半小時,越睡越累。

後來我發現,會這麼累的結果,是因為我是一個需要很長時間大量睡眠的人,可以不用睡午覺,但是晚上最少最少要睡到九或十個小時。
於是小露西晚上上床後,我不再捨不得睡覺,也盡量不超過半夜十二點就寢,狀況就整個好很多了!

精神好了,決定開始重整休息一陣子的廚房,有好一陣子除了副食品都沒做飯了。
於是乎我又發現,這樣快樂多了~

可能是老公滿足的表情,可能是小露西總是一口接一口,所以能自己做晚餐我一定盡量自己做(當然老公從來不會要求我),小露西的副食品到現在已經吃了九個月了,我也沒有偷懶過一餐。 




然後又有人問我:『都不會想出去玩嗎?』
 
老實說,有了小露西以後真的沒有想過。
不是想去而不能去,而是根本沒有動過這念頭。
平常出去走走還可以,過夜的我們打算再過一陣子。
除了小露西會認床以外,她目前還不會走路,出去到最後往往我們都是累上加累,品質沒有很好,心情上也沒有太大放鬆。
 
但是,我非常鼓勵大家帶小孩子出門!
有事沒事就去公園散步,去百貨公司吹吹冷氣,讓小孩習慣坐推車和汽座,多看看不一樣的環境,是很好的!
我們很常帶小露西去餐廳吃飯,並且從在家裡就開始練習用餐禮儀。
當然出去過夜也很棒~只是我們打算再隔一陣子。(到時候再來分享教戰守則,如果我記得的話。XD)


每個人都有自己舒壓的方法,然後我這個人...... 竟然是烹飪!
真的可以樂在其中,精神也好得多。

還有跟姐妹淘好朋友line聊一些五四三,跟娘家阿母定期講電話,也都很令我放鬆~ 
  

學生時代的友情真的是直接又簡單。
朋友們也都很體諒我帶小孩,都會找離家近的點聚餐,或者乾脆到我家來。

更感謝網路的發達,讓宅媽不會與世隔絕。
 


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無關好壞,也無所謂對錯。
選擇了,甘願就好。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像我現在這樣,就很自在快樂。

問我會不會覺得犧牲很大?    完!全!不!會!
 
能陪著孩子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也許手頭緊了一點,也許私人時間少了一些。
但是,很值得!

小露西是個安全感足夠的孩子~

即使在不認識的環境,周遭圍繞著陌生人,她也可以自己東摸西摸,我靠過去時可能跟我討個抱,我離開後她也可以自己找樂子。
她會自己乖乖睡覺,我知道她會睡到幾點鐘。
她跌倒了,我會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遠遠地看著她,讓她學習自己站起來。(除非有立即性的危險)
看起來沒什麼的一個小習慣,都是我每天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帶著笑容教導她的。
只要安全和衛生無虞,我就會放手讓她自己體驗。
雖然她可以自己獨玩,但是我也會花很多心思陪她玩。
撞到了,生氣了,哭鬧起來,也不用哄超過一分鐘。


這麼樣的一個孩子,教人怎麼能不愛她~~~~~

長大以後,她會碰到很多挫折,可能是學業,可能是感情,可能是工作,可能是交友。
這些她必須要學習跟成長的部分,也只能靠現階段的人格養成,幫助她以後能夠正向樂觀的去迎向挑戰。
  


 
24小時跟孩子綁在一起,也就這麼幾年的時間,珍惜再珍惜,把握再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