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動,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大約 20 週左右的某一天,感覺自己的身體裡面有什麼東西往外彈了一下~

當第一次感覺到寶寶在肚子裡移動,從那一刻起,每天的每天,就都會感覺到她了~


從小小的一下一下的開始,到慢慢的越來越有力,滑來滑去,滾來滾去的。

自從感受到胎動的那一天起,每天晚上睡覺前老公都會摸摸我的肚子,跟我一起感受生命的奧妙。

我也都會把手心放在肚皮上,仔細的感受寶寶的活動。

有的人會說,晚上被踢的都睡不好。
但是可能是肚子裡寶寶還算配合吧?每天晚上摸著肚皮,我都很自然的就睡著了。
 
現在邁入 36 週,雖然老實說後期真的不好睡,因為肚子太大顆,翻身的時候很容易壓到寶寶,寶寶不舒服就會踹個兩腳,或來個兩拳......
要不就整顆肚子硬梆梆,好像在跟媽媽抗議說吵到她了......

還有我自己的話是左側躺或者平躺就會胸口不舒服,喘不過氣,人體實驗一個多禮拜以後,發現自己似乎只能右側睡。
肚皮癢就不用說了,之前還癢到胸口,有時候半夢半醒都發現自己在抓肚皮!(性感指數=0)

不過胎動本身是不會影響我的睡眠的~

每一個動作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

她會打嗝~然後就會看到肚皮一下一下的跳著!

會突然凸出小手或小腳,伸手去戳戳她,就會消下去,然後過一會再換一邊,我又再去拍拍她,母女倆人就這樣玩起了打地鼠的遊戲~


還記得第一次摸到硬硬的小手時,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大叫老公來摸,後來我們下的結論是寶寶應該是肘擊我了~哈哈~

現在,寶寶還滿會踹我的腰,右後腰偶爾會被踹的痠痠的,三不五時也會搥搥我的膀胱,那真的不是不舒服可以形容的。
可是還是覺得很開心很幸福,因為表示她很有活力,很認真的在長大著。

每次只要我在廚房忙著,小人兒就也會很興奮的跟著手舞足蹈,我就會跟她說,媽媽在準備晚餐給爸爸吃喔~等下吃飯囉~
她就是很愛湊熱鬧,好像也很想幫忙的樣子,不過當然我站太久,她也是會來一招硬肚子,就好像是在提醒我該休息不要太累喔~
 
當我心情好的時候,她也會很亢奮的動個不停。
偶爾沮喪的時候,她那天的活動力就會大大的降低。

更妙的是,一般而言都是吃飽飯血糖上來的時候,寶寶會動的比較厲害。
我肚子裡這隻則是,餓的時候很浮躁,當我進食到一半,她就睡著了......(或許已經註定遺傳了我貪吃的本性?)






打文章的現在,肚子裡的寶寶正在踹我右邊的肋骨,有點痠,有點不舒服,不過,這就是她努力活著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