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始寫懷孕日記以來,就一直有人跟我說,怎麼跟食記沒什麼兩樣?
要不就說都流水帳,怎麼都是我在幹嘛幹嘛,都沒寫到心情的部分?

大家都誤會我了啊~其實我可也是個性情中人呢~
心裡當然是很有感觸的呀~那就現在來寫一下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還滿喜歡小孩子的。
或許應該是說,我喜歡的是充滿奶香味的嬰兒,對於很難捉摸的,講兩句就跑掉的那種,就會有點不知所措。
但有一點很肯定的是,自己的心裡面是想當媽的!

少女時的想法是,一結婚就要立刻生,想當年輕媽媽。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發現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第一是大學畢業都已經二十好幾了,工作個幾年,根本就不年輕了呀......
再來是誰知道未來的另一半要不要跟妳生?小孩又不是一個人說生就生的......

直到認識了老公,我們婚結的算快,因此就有共識等婚後兩年再說吧~
先過過二人世界,也可以彼此多多磨合。

去年,2011 年,我們結婚滿兩年了。而我也離開了花航,告別了作息不正常以及身體很爛的日子。
不用再為了早班前一晚睡不著而吞退黑激素,也不會再一勞累就尿道炎上身。

於是,我們決定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當兩人商量好要在生活裡注入新生命的那一刻,心情是不確定的,是緊張不安的。

我能不能扮演好一個母親的角色?
自己似乎還是個幼稚的孩子?
家裡狀況,經濟,空間,時間,各方面的安排?
結婚以後已經發胖好多了,難道還要再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衝?
 
然而,這些疑慮,都在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線時,通通都不見了!
尤其當每一次去婦產科報到時,看到超音波的顯示圖案:
從一個小黑點,到聽到心跳(還是一個小黑點喔~),然後突然有了手和腳,接著看到各個臟器,到前兩天產檢看到她在吃手?
這一切是多麼的令人感動~(寫到這裡我眼眶竟然熱了......)

肚子裡的小露西也很乖~整個孕程到現在滿 28 週了,除了脹氣,和中期偶爾的腰痠,並沒有太多的不適。
不會孕吐,也不會挑食物吃,更沒有半夜熊熊想吃什麼折磨老公的那種狀況。(是不是要整一下老公比較像孕婦?)
到目前為止整個人都還很靈活,成天趴趴造,體力也沒有比較差,煮飯買菜也不成問題。
除了有幾次不小心搬了重物,小露西會抗議個一兩天以外,其他真的是一切安好!
 

從 20 週感受到胎動開始,我就天天都會跟小露西對話,雖然也不太知道要聊什麼,不過還是會話話家常。
當她踢的時候,我也會摸摸肚皮,讓她感受一下阿母手心的溫度。

老公每天下班回來都會問我寶寶今天好不好?(然後才問我好不好......)
晚上睡前都會摸摸我的肚皮,一起體驗生命的奧妙~(偶爾太累就會不小心靠在我的枕頭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默默睡去~哈~)


從知道懷孕的那天起,只要是到公共場合一定戴著口罩,就怕感冒影響了寶寶。
以往維他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形也沒有了,天天乖乖的按表操課。

 
不知不覺,煮飯的時候肚子會卡到鍋柄。
不知不覺,刷牙洗臉的時候肚子會磨到洗手台。
不知不覺,腳趾頭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不知不覺,再兩個多月小露西就要跟大家見面了。

很幸運,很幸福,很知足,很開心。





 
懷孕邁入最後階段,希望未來的日子一樣平安順利!

 
不過老實說,孕婦真的很難性感起來,哪來的懷孕的女人最美麗這種鬼話?

明明就是虎背熊腰腫的不像話啊啊啊啊啊~
而且大眾運輸會讓座的人真的不多,上禮拜還是我讓座給一個帶小孩的媽媽哩~

 
最後,無聊的流水帳日記會持續下去,懷孕系列文章(非日記)也會來個幾篇。

呃~是說飛行手札這個網誌名稱好像該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