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 這個我睽違五年的地方~

上次去的時候是被抓飛~ 迷迷糊糊的飛了一個五天班~
這次被排到的時候~ 一看班表是禮拜四晚上出發~ 禮拜一早上回來~

我男人竟然說~ 這樣他只要請個禮拜五就可以跟我一起去了~

於是~ 傳說中的"跟飛"~ 也來到我身上啦~~~


一直到出發的前三天~ 我家那口子才辦好簽證~ 機位也一直呈現滿滿滿的狀態~

不管了~ 去不成就算了~ 要是去的成~ 牙一咬就補錢搭商務艙吧~(因為經濟艙滿到翅膀去囉~)

果然~ 這傢伙進了商務艙~ 剛好碰到我被調去支援送送welcome drink~
 於是他就很不自在的從我手中接過蘋果汁啦~ 哈~

經過13個小時又15分鐘的飛行~ 終於我們抵達了維也納~


到了飯店以後~ 即使已經是台灣下午三點~ 我仍舊捨不得睡覺急著想出門~
跟我同行的那位先生更是興奮的不得了~ 拼命的看旅遊書~
但是當地是上午八點~ 哪也去不成~ 由於實在太累~ 本人昏昏沉沉的睡去~
不過只睡了兩小時~ 我就跳起來了!!! 幹嘛把時間都浪費在睡覺上面呢~~~~~

走走走~ 我們出門去!!!!!

瞧這傻妞開心的咧~

一出門就看到老莫~ 他賣的巧克力雖然不是很好吃~
但是因為是名產又不便宜~ 所以還是得跟他搭肩照一張~(關聯是甚麼?!)





接下來就準備展開我們的淺度旅遊了~~~


整個維也納市區~ 是以史蒂芬教堂為中心的~



很快的~ 我們找到了我的仇人"安卡鐘"~ 會說他是我的仇人是因為.....
為了等他著名的12點報時~ 我們跟下方那群人在寒風中欣賞他不但
冗長緩慢不熱鬧旋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ucydoll&b=23&f=1117443260&p=31

這是令我失去耐性的錄影~ 雖然我男人一直安撫我說這是20世紀初1913年的產物~ 
但對一個只睡兩小時且又沒有文化氣息的人來說~ 天氣又冷~ 是聽不進去任何歷史故事的......

而受了寒的我~ 隔天差點因為感冒而取消所有行程.........(所以跟安卡鐘自此結下樑子......)


接下來~ 我們去找諾麻麻推薦的"乞丐學生"餐廳~ 
由於諾麻麻給的簡易地圖~ 畫的路線是從飯店出發的~ 而我們的行程是先到了教堂~ 再往回頭走~
因此~ 不知不覺的~ 有點小小迷路~ 

正當我們走到一個路口~ 我男人說~"好吧~這裡應該就是環成大道了~拿出諾麻麻的地圖來找路吧~"
結果....地圖都還沒拿出來~ 兩人一回頭~ 赫然發現"乞丐學生"就在我們的身後(頭頂)!!!!!!!!!!!!!!

真是腦殘二人組~ 得來全不費工夫~(還為了這個爛梗笑了應該有兩分鐘以上......)

進了餐廳後~ 我們點了~

是我喜歡的維也納比臉大豬排和該店類似招牌的一道菜~(加上大受我男人肯定的氣泡柳橙汁&氣泡蘋果汁)

由於份量實在太大~ 導致於兩人無法完食......

弱掉了......(是說也吃的差不多了啦......)

餐廳內的感覺~


肚飽眼皮鬆~ 累翻的我~

氣色極差外加素顏~ 請大家見諒~

就是這個招牌~ 感謝諾麻麻推薦!!!

別看我這樣~ 可是穿了兩雙毛襪.....

接下來~ 寒風中的景點拍照之旅展開~

貝多芬(害我當時滿腦子都是王力宏的"情敵貝多芬"~)


黑死病紀念柱


打屁股~ 準備尋找莫札特~(我男人遲早有一天會被我搞瘋.......)


沿路碰上好心的當地人主動幫我們合照~


莫札特~(因為是凜冽寒冬~所以高音譜記號也凋零了......)


這些差不多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因為這中間我們還去了有名的 "札賀咖啡館" 朝聖~



點餐還是翻開旅遊書來點的~哈~


該店的鎮店之寶-札賀蛋糕+維也納咖啡

印象中五年前外帶回房間吃這塊蛋糕的時候~ 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但是這次兩個人在一起~ 卻很認真的完食她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正餐無法完食~ 甜點卻完食了~ 人生很多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當然~ 來到歐洲~ 我們也去LV拜訪了一下~(其實是幫別人買東西......)

在飄著雪的寒風中~ 提著"別人"的LV~ 內心格外悽涼~(悽涼個屁?!~)

最後~ 就在雪漸漸變大~ 天色漸漸變黑~
我們以飯店旁的沙威瑪當作晚餐~



第一天就在有雪花停在我的男人眉上畫下句點......



返回飯店時間~ 當地晚上約八點~(台北半夜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