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算是抱怨文吧~
如果你很愛美國~ 很崇洋~ 那請按上一頁離開......


寫在這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事?! 可是真的很想抒發一下~


話說要進入偉大的美國~ 我們需要辦為期五年的簽證~
雖然工作性質比較特殊~ 但我們仍然需要去AIT做面談~


11月的時候公司叫我們交六個月以內的照片~ 乖乖交了一張五月底左右照的照片~


跟BB相約一起去辦簽證~ 按照指定時間到達~ 天氣非常寒冷~ 大家在外面排排站~
在門口的保全(警衛?)非常的不客氣~ 用對講機指著排隊的所有人~
"一個一個排好!"

"手機相機拿出來! mp3電子用品全部拿出來!"
"一張證件! 等一下保管手機要用!"
"ㄟ~你證件準備了嗎?"

重複這些話的警衛~ 從頭到尾都是用對講機的天線指著我們每一個人~
而且沒有任何一個"請"字~ 

打開一道有電子鎖~ 並且非常沉重的大門之後~ 大家乖乖繳出所有電子用品~
過安全檢查~ 脫鞋脫靴子~ 一樣也不少~
進到裡面以後~ 排隊~ 檢查資料~ 按指紋~ 面談~ 填快遞單~ 
整個流程~ 只有快遞部份和面談的其中一個老外是客氣的~ 
其他裡面所有黃皮膚的人(我不知道她們是否為美國人)~ 都沒有人會說"請~謝謝~對不起~"
全部都是命令口吻~ "你去那裡!" "手放上來!"


身邊的人都知道~ 我頭髮長的非常快~
資料審核的時候~ 負責的小姐看了我繳交的照片後~
告訴我~
"妳頭髮也長太快了吧!"  
"喔~對呀~我頭髮長很快~"
"妳確定這是半年內的照片?"
"是啊~我差不多五月底六月初照的!"
"現在已經十二月快底了!已經超過半年了!這張照片不能收!"
"......可是我十一月就交照片了~五月底照的不行嗎?"
"現在是十二月!這張照片已經超過半年了!"
"但是我當初繳交給公司的時候~沒有這方面的疑慮啊~"
"我不管妳們公司怎樣!我現在在跟妳說我們這邊的規定!妳現在去外面重新照相!我今天還是讓妳辦簽證!而且等下妳不用排隊了!"
"請問是外面哪裡照相?"
"出去問警衛他們會告訴妳!"

相當不高興!!!!!!

就算當初我的認知有誤差~ 沒有必要用這種態度吧?!

照完相以後~ 我的確受到不用重新預約面談時間~ 而且還不用排隊的禮遇~

進去按指紋~ 由於我是手汗王~ 所以感應有時候會有點問題~
"妳手流汗了!衣服上擦一擦!"

後來排隊面談~
世界無敵身家調查~ 我聽到幾個讓我很不舒服的~(不是我自己碰到的~是我聽到的~)
"妳去美國要做什麼?"
"去玩~"
"跟誰?"
"男朋友~男朋友的堂哥~......"(講了一堆親戚)
"那妳現在沒工作?"
"沒有我還在念書唸大四~"
"學生證我看一下!"
"喔~"
"24歲妳還在唸大四?"
"喔~我比較晚進大學~"
"可是24歲還在唸大四也太晚了吧!"
"......因為我高中有被退學......"
"這樣啊!"
是有沒有必要這樣把人逼到無路可退!!!

"妳爸在幹嘛的?妳媽在幹嘛的?"
"我爸爸過世了~我媽媽在銀行上班~"
"在銀行?上什麼班?做什麼的?"
"接線生~"
"什麼?"(一邊敲筆一邊露出不耐的表情)
"接線生~接電話的~"
.
.
..
...
..
.
.
這些人講話全部都是透過有點像電影院買票那種麥克風~ 所以是所有在場人都聽的到的~

很不喜歡這個樣子!!!!!!
不管妳們是不是美國人如何如何~
最起碼妳們也是在這片土地生活的吧~
為什麼大家不能好來好去呢?! 客客氣氣的不是大家都很快樂嗎?!
把每個人搞的很緊張~ 都是一副要去跳機要去當恐怖份子的樣子~ WHY?!


雖然我會去逛COSTCO~ 雖然我會穿AF&AE~ 但是對於這種態度的人我真的相當不屑~

小時候好崇拜美國~ 做了這工作以後說實在從落地踏入美國領土開始就被歧視~ 感觸早就很多~
此次的AIT一遊更是一肚子鳥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