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免稅品是件麻煩事~ 為什麼這樣說呢?!

一般我們去外面買東西~ 店家都會有很多零錢~
那是店家放在收銀機裡的~ 給店員找給客人~

至於我們~ 賣免稅品的時候零錢要自備~ 
當零錢不夠的時候~ 飛機上就那麼大~ 人就那幾個~ 能去哪裡換?!

偏偏台灣人好喜歡拿一千塊出來~ 連付美金也要拿一百塊~
到底要我們去哪裡生那麼多零錢啊?!

我每次上班都會最少準備兩張五百~ 二十張一百~ 跟數不清的銅板~
可還是常常不夠用~ 
美金零錢我也是最少都會準備十張一塊~ 兩張五塊~ 一張十塊~

可是偏偏~
買一條菸~ 台幣四百多塊~ 客人要拿一千~
一瓶香水~ 美金三四十塊~ 客人要拿一百~

有時候客氣的問客人"有零錢嗎?!"
大部分時候客人都是想都不想就說"沒有!"
可是當看到我們實在沒辦法~ 把五十塊兩個~ 或者十個十塊都拿出來當成一百的時候~
就會皺眉頭說"有啦~我有零錢!"
......
到底喜歡拿大鈔的點是什麼!?~



客人喜歡坳贈品~
比方買Arden系列產品可以獲贈口紅一支~
客人買了Chanel的東西~ 會說"那這有送什麼?!"
又或者那天有個中年人想買香水送人~ 叫我給他挑個便宜的~
我介紹他Arden綠茶香水~ 兩瓶一組還送一支口紅~
結果他硬是要跟我說~ 兩瓶應該要送兩支口紅啊~ 送一支怎麼對~
然後我們就在那邊雞同鴨講個半天~ 說到底就是想再坳我送他一支~
可是大爺大嬸啊~ 我們的東西都是要過機器的~ 零錢要自備~ 東西少了要自己賠~
擔不起啊~~~
通常碰到這種很盧的客人~ 就是只能裝笑臉到極點~ 再搭配超無辜的語氣~
告訴她們如果多送了~ 我們得自己賠錢~ 最好再送上個撲克牌~ 這樣就差不多可以全身而退了~



會說這些~ 其實是真的希望大家如果有零錢就賞給我們吧~
雖然現在是真的有些妹沒帶零錢也敢上飛機賣免稅品~ 不過畢竟是少數~
還有還有~ 別再跟我們坳贈品啦~ 能力所及一定給~ 但是超出能力範圍~ 別為難我們啦~~~





(最近幾乎每趟都賣免稅品~ 默默的又賠了一條菸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