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逢年過節總是跟家人聚在一起的~
開始了飛行的日子~
也總是運氣很好的~ 三大節日都剛好在家裡可以到叔叔家跟一堆親戚一起過節~
所以也就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甚至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煩~
爸爸家很傳統~ 逢年過節祖先祭日都一定會拜拜~
叔叔家有神明桌~ 祖先牌位也在那~ 所以我們滿常往叔叔家跑的~
很多時候~ 我總是覺得去叔叔家很無聊~ 沒事可做~ 偶爾可以搶到一台電視~ 但也是很無聊~

一直到今年農曆年~ 被排到一個雪梨班~
小年夜出去大年初二回來~
打電話回家的時候~ 聽到媽媽的聲音~
不知道怎麼的~ 突然覺得好難過~ 好想家~
那種感覺就好像升高二的暑假出去遊學~ 打第一通電話回家的感覺~
強忍淚水不讓媽媽發現我在哭~
掛上電話以後才知道可以跟家人相處在一起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情~



今天是中秋節~ 剛從叔叔家回來~
照例沒有烤肉~ 仍舊差不多的菜色~ 但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慨~

人長大了~ 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堂姊們全都結婚了~ 也生了小孩~ 有的回夫家過中秋~ 有的帶老公孩子跟娘家一起過中秋~
人表面上看起來是比以往多~ 可是卻又好像少了誰~
記得小時後很想要有個姊姊~ 所以總愛黏著三姊~ 像跟屁蟲一樣~
沒想到轉眼間三姊當媽了~ 還把小兔子照顧的很好~ 雖然她總是不給我抱.....
而以前很愛黏著我左一聲小姊姊~ 右一聲小姊姊的小堂弟小堂妹也早就長的比我還高了~
堂弟今年上了研究所~ 堂妹也升了大一成為我的學妹~

大家經歷了成長過程的尷尬階段~ 總是會有段時間彼此不太交談~
印象中似乎某段時期我跟堂姊們有點疏遠~
以前總是被湊成對一起當花童的小表哥也早早就出國唸書了~
而堂弟妹好像也不黏我了~
我相信當時大家的心裡都會怪怪的~ 可是就是沒有人願意開口說話~
也沒為什麼~ 就好像突然不熟了~

直到最近~ 也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跟三姊又會開始聊天~ 什麼都聊~ 天南地北的聊~
堂弟堂妹~ 我知道她們只是害羞~ 只要我先開了口~ 她們還是有很多問題~
而從小就很愛欺負我找我打屁的叔叔~
雖然現在身體微恙~ 但還是不改本性的一見面就要虧我:"妳還敢飛喔~"
某些事情好像改變了~ 但某些看不見的東西卻又緊緊的維繫著大家~

我常常在想~ 也跟爸爸提過~
或許~ 某一天~ 他們上一輩走了~ 我們這些晚輩是否還會聯絡?!
有誰會知道今天是農曆幾月幾號?! 有誰會記得什麼時候要拜拜?!
是不是只有清明節大家才會約了一起掃墓?!



因為某些原因~
現在的我格外珍惜家人~
月真的是故鄉的圓~ 山珍海味也永遠比不上媽媽煮的菜~
我很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感謝上蒼~
讓我擁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