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pecial大王~



何謂special?!
special這個英文單字~ 一般來說我們翻譯為特別~

飛機上有一種客人很奇怪~
當妳送咖啡~ 他就跟妳要茶~
當妳問他要喝果汁,酒類還是可樂汽水~ 他就跟妳要牛奶~
當妳在送餐~ 問他要不要喝點紅酒或白酒~ 他就跟妳要威士忌~
這些不符合常理的要求~ 我們就稱作special~
而我們必須為了這些special~ 跑回廚房準備~
又或者在回到廚房之後~ 當大家忙碌的在準備送餐收餐~ 送咖啡茶~ 完全符合團隊合作的精神時~
要準備special的組員~ 就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做著跟大家無關的工作~
(比方說當大家在整理糖包跟奶精~ 幫咖啡壺&茶壺加滿咖啡&熱茶的時候~
準備special的組員~ 會不停的打斷別人的工作~ 從中間穿插~ 打開酒車~ 加冰塊~ 默默的調起一杯vodka加七喜...)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露西突然發現自己常常在做special~
總是讓跟我一起打工的姊姊很納悶:"為什麼妳那麼多special要做?"
曾經還有一度~ 我很怕跟我打工的姊姊會誤以為我在偷懶~
讓我覺得很困擾~ 雜事一堆倒還無所謂~
怕就怕姊姊對我有誤解......

而我自己也一直在心裡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為什麼我總是在做special!?
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最近我似乎慢慢找到原因了...
露西圓滾滾的~ 尤其是那嬰兒肥的臉~
因此在同班飛機上~ 滿多時候會被當成是最資淺的~
還曾經碰過兩三次班機上有見習員(剛上線的妹妹)~
即使我已經飛滿了三年~ 還被座艙長當成是trainee~ 告訴我這~ 叮嚀我那的~
直到經過我的提醒~ 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見習員....

然後呢~
又聽爸媽最近一次坐飛機回來跟我分享說~
其實客人都會私底下偷偷討論組員~
比方說在要撲克牌的時候~ 客人會竊竊私語:"跟那個要啦!" "這個這個~ 跟這個要!"
顯然客人都有在偷偷觀察組員~ 看誰比較適合他們下手~ 開口之後比較容易要到東西~

於是~
我想答案很明顯了....
露西也不用再百思不得其解了....
<看起來很好說話>....畢竟這是很多姊姊給過我的評價....
前幾天上班~ 還有姊姊說我像幼稚園小朋友.... -.-
後來又說我穿便服看起來根本就是小孩子.... =.=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我想要有殺氣啊....
這樣才不會被妹妹欺負.... 現在有些妹妹很可怕的....
我想要有殺氣啊....
這樣客人才不敢跟我要東西.... 不然事情永遠做不完啊....


嗯~
好吧~
此篇文章純屬抱怨~
似乎也無法改變什麼~
就這樣吧~
繼續為我的special之路而努力吧......
畢竟也可以訓練我的記憶力.......




後記:
最誇張的一次是~
只是到客艙收個垃圾而已~
回到廚房竟然做了十來杯的special.....
10A要可樂加冰~ 13D要汽水不加冰~
19B要咖啡加奶精不加糖~ 20E要柳橙加冰~
.
.
.
.
.
.
.
.
.
.
.
.
露西=special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