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公司都會提供該公司的員工優待機票作為員工福利~
這應該是一般人普遍都知道的吧~
不過優待票有分很多種~ 免票~ 十分之一~ 四分之一~ 等等~
搭機順序~ 則屬於候補~
也就是說~ 當你持優待機票到機場等著坐飛機的時候~
你就必須等~ 等~ 等~

話說我爸媽~ 那天有朋友邀跟團去巴里島~ 五天四夜還住Villa送Spa~
聽的兩人心癢癢~
不過家父家母生性節省~ 想到團費要兩萬多~ 就猶豫不決~ (雖然巴里島兩萬多已經算不貴了~)
於是~ 我就詢問旅行社~ 可否自行開票~ 然後參團~ 繳團費即可~
旅行社說可以~ 而且團費只要一萬一~
這下可好啦~ 家父家母心動啦~
再根據我最近的觀察~ 左看又看~ 巴里島的飛機現在都很空~
開票風險應該很低~ 於是我就到公司去開了張ZED十分之一的優待票~
這張機票是可以坐梅花航空~ 也可以坐友航的~
為何要開友航的呢? 因為爸媽跟到的旅行團是坐友航的飛機~
老人家當然要讓她們不要落單比較好~
於是我們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全部都跟團體一起行動~ 只是我們自己買了機票~
賺到也玩到了~
而且機票來回一張才四千二~ 呵呵~ 這樣團費加起來一人不到兩萬~ 實在有夠便宜~
於是~ 很開心很開心~ 爸媽也很開心~
就這樣~
到了出發的當天......

話說爸媽出發當天~ 正好是我從紐約回台北的那天~
經過八天的流浪~ 從安哥拉治經過十小時的飛行回到了台北~
在飛機上被越南人還有大陸人折磨的疲倦~
到了台北~ 一切都拋開了~
看到爸媽來接我~ 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
於是~
我們就把隊伍從入境大廳~ 轉到了出境大廳~
一看到領隊~ 領隊就說~"聽說今天這家航空公司也很多人開票要去玩~ 補位的人好像十多個~"
到了友航的櫃檯~ 果不期然~"不好意思~ 今天機位很滿~ 要等唷~"
好啊~ 等就等~ 反正又不是沒等過~
爸爸常常開票到台南高雄出差~
爸媽也一起回高雄看過幾次阿嬤~
爸媽也一起踏過香港的土地~
因此~ 大家都沒有太當一回事~
因為最近班機真的很空~ 而且前兩天才請我在友航工作的同學幫我查了訂位~ 也是說有位置~
尤其是我爸媽~ 每次都是等沒多久就補到位了~
所以已經開始為了買免稅品在鬥嘴了~ 顯然很不當一回事~
等著等著~
關櫃的時間快到了~
美金換好了~ 印尼盾也換好了~ 雀躍的心情也準備好了~
爸爸已經不耐久候~ 率先前往優待票櫃檯詢問~"抱歉~沒有機位了!"
老爸很緊張的回來告訴我們這個消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有個不是挺正經的老爸~ 所以我們都以為他騙人~
"哈~ 你少騙!"
"我沒有!!!"
"你少來~ 有位置對不對? 劃好位了對不對?"
"真的沒有啦!!!!!"
開始緊張了~ 接著我們全部移駕到優待票櫃檯~
地勤說"真的全部都滿了~一個位子都沒有了!"(資淺的說)
"那商務艙呢? 可以補商務艙嗎?"
"很抱歉~ 我們公司不接受其他公司的票補商務艙!"(資深的一個箭步向前擋在資淺前面說)
"那~~~~~~~~~~ 怎麼辦?"
"我們也沒有辦法!"(資深的臭著臉說)
此時我們四人全部呆住~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到已經繳出去的兩萬塊團費石沉大海~ 更是心如刀割~
面面相覷~ 怎麼辦?! 哇~~~ 怎麼會這樣?! 怎麼辦?!
走到團體櫃的領隊身旁~ 大家都進去逛免稅店了~ 就他在等我們~
"嗯...沒有位子......"
"啊哪阿ㄋㄟ?!"
"那你們要不要坐明天飛機過來? 這樣損失也比較少~ 可是明天要保證上的去喔!"
經過這樣一陣~ 誰敢保證啊?!
"不然我幫你跟公司講~ 順便跟當地飯店聯絡~ 看能不能退掉後面幾天的住宿~ 讓你們把損失減到最低!"
這領隊人真好!!!
"還是~ 我以旅行社的名義~ 幫你們訂明天的機票看看~ 你們再補我差價!"
雖然領隊還是人很好~ 但這樣算一算~ 應該會比原本兩萬二的團費更貴了~ 而且也是少玩一天~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誰也不敢下決定.......
說時遲那時快~ 團體check-in櫃檯的地勤突然對我們說"剩兩個位子!!!"
"啊!!!!!"
"那邊那一團~ 有兩個人沒有到!"地勤手指左方~ 還真的咧~
因為一般旅行團~ 都會讓團員提早通關逛免稅店~
難得看到旅行團在起飛前30分鐘都要登機了~ 卻還沒過海關~
天啊~~~~~ 這是怎樣?!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好樣的!!!!!!
"那先生小姐~ 兩位的座位是分開的可以嗎?"團體櫃的地勤有男有女~ 人都超好的~ (跟另一邊差很多.......)
"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爸媽異口同聲說了八百個沒關係~
"後~ 多虧了你們~ 不然我們還想要買站票咧!" 老爸一放鬆就開始說冷笑話~
地勤小姐跟先生人真的很好~ 配合著家父咯咯笑了幾聲~
於是乎~
就在一片混亂中~ 爸媽登機了~~~~~

嗯~
這到底算不算是一種福利呢?!
細胞不知道死多少......
真的是後......
anyway~
老爸老媽現在應該在享受Spa吧~
如果回程又補不上位~
那就留在那邊戴雞蛋花幫人按摩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