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口水是台灣人的習俗,傳統上是在寶寶滿農曆四個月的時候。
作法大致上是,在小嬰兒的脖子上掛一圈餅,然後抱著給親戚鄰居,用餅在嘴邊畫一下,說些台語的順口溜。(類似:收涎收乎乾,乎妳趕緊叫阿爸。)
不過阿木我承認,只是想玩而已......而且網路上火紅的收涎餅乾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早早在小露西三個月的時候,阿木我就訂好了尼餅乾:http://www.jinnys.com.tw/
 
申請會員,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一步一步,然後選擇指定的收貨日期,就可以啦!
明明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分享,掛六個就很多了,但阿木我還是管不住右手的食指(按滑鼠的那隻)不知不覺挑了十二個......(以六的倍數為主)

娃娃車:很可愛。
藍色大象:很可愛,而且感覺大象很溫和。
杯子蛋糕:很流行也很可愛。
Tiffany box:希望以後有人送小露西這個。(誤)
粉紅小龍:因為小露西是小龍女。
晴天娃娃:希望小露西能常保笑容,開心的長大。

我愛爸爸:趁小露西還不會表達的時候,幫她表達一下。
蘋果:希望小露西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小露西:就是小露西。
我愛媽媽:趁小露西還不會表達的時候,幫她表達一下。
奶瓶:小露西的生活必需品。
圓形:其實上面是小露西的本名啦~(可以客製化喔~)

以上是我選這12個的原因,呃......有些很牽強......XD(還有附一條串餅乾的紅繩喔~)


一塊餅乾的大小大概是半個iPhone大
 

收貨日期我選擇的是收涎的前兩天,比較保險。


餅乾包裝得很好,只要沒有拆封就不用擔心會軟掉。


就在我下訂好的當天晚上,國中好友翹告訴我,她訂了收涎餅乾要送給小露西!!!
這下好了~於是媽媽我當下決定,反正掛六個就很滿了,那乾脆三次吧~
 
 
終於到了 2012/ 09/ 29 小露西滿四個月的這天(我們是看國曆的)

這天我們選了這六個
 

本來是想在自己家辦的,但是當天爺爺奶奶有事情,所以就臨時決定抱去外公外婆家啦~


因為外公外婆也搞不清楚到底要講些什麼順口溜,媽媽我也覺得網路上看到的那些不太合時宜,因此我們就選擇一人講一句吉祥話。(跟嬰兒講吉祥話?)
反正就是差不多那些:要健康長大喔~那類的囉~


這天小露西累壞了,所以表情都不太開心,跟皮皮合照時也快睡著了......


隔天,我們夫妻在家裡自己玩,用的是這六個。


幫寶椅一坐上去,我想只有小露董可以用來稱呼她了!
 

這天小露西的表情明顯比前一天好得多~XD


又隔一天,是翹訂的餅乾,小鴨跟木馬是我沒有訂到的。(不過是說當初也猶豫了很久啊~)


小露董表示:這玩意兒到底有完沒完啊!!!


謝謝漂亮姨們來陪我玩~(國中同學貢丸沒能參與,因此特地讓小露西穿上貢丸阿姨飄洋過海寄來的迷彩服!)


以上,就是小露西的收涎全紀錄。
吉尼餅乾大家的評價都是,不只是可愛而且好吃,上面的糖霜雖然稍微甜了一點點,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甜。而且,除了小露西本人稍嫌不耐煩以外,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喂!)

  


(是說帶小孩真的很累啊啊啊啊啊~所以無限拖拉......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小露西已經又快滿5M了,成長紀錄也一整個大落後......><)
 


小露西每天都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