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的日記,只會紀錄到第三十九週,因為小露西隨時待命呀~~~

Week 37:2012/ 04/ 25 ~ 2012/ 05/ 01
04/ 25 依萍小華外帶咖啡弄的好吃三明治和鬆餅到家裡享用~(潘阿姨辛苦啦!)

(後來發現我們三人竟然沒合照,所以請容許我放上自拍照~哈~)
 
04/ 27 竟然還可以很自在的剪自己的腳趾甲,應該很少有孕婦像我這麼軟Q 的吧......
04/ 28 今天產檢!小露西還是小了那麼一些些 2391g,不過大威說她已經準備好了唷~
大威:有水腫嗎?
露西:無法分辨,因為我全身都腫了!
大威:(默......) 

小人鼻子看起來變挺了耶~酷~
 
04/ 29 感冒了...... 振作!!!

晚上跟傻傻們加貝爾聚餐~感謝邀請~好吃好吃~飽翻了~
今天小露西跟很多漂亮阿姨握握手,希望小露西以後能跟阿姨們一樣高挑又美麗。
(但是不要去當空中小姐啦~太辛苦了~媽咪會捨不得~哈哈~)
  
04/ 30 晚上跟阿爸阿母大吃西華
05/ 01 買材料準備製作超音波相簿。
 
 
Week 38:2012/ 05/ 02 ~ 2012/ 05/ 08
05/ 02 整日認真做超音波相簿!

(因為超音波是熱感紙印出來的,所以效期很短,於是我們先把它掃描起來,然後再去相館輸出。)
 
05/ 03 睡不好,一翻身恥骨
05/ 05 產檢日,突然又長大了 2700g,大威說胎頭很低了,隨時準備!anyway,健康最重要!
下午逛 IKEA,晚上稍微了解一下小人保單。
05/ 06 又是四點就起床了,睡不好。累到快要癱了,老公也辛苦了~
05/ 07 終於搞定小露西房間的單人床,超音波相簿也做好了! 

 
Week 39:2012/ 05/ 09 ~ 2012/ 05/ 15
05/ 09 跟高中姊妹們吃杏子豬排~(阿爸送,老公接。)

小花的也好大一顆~哈!(我穿黑色是對的!)
  
05/ 11 跟國中姊妹們大吃花酒藏,超好吃的~(阿爸送,老公接。)

一直很怕我吃一吃生出來,哈哈!
 
05/ 12 產檢日,2900g,隨時準備!大威還說想趕快生就趁母親節檔期去大逛街吧~
哈~才不要咧~錢要省著點花,留著給小露西買東西就好~

(下午去給甜美的珊珊恭喜一下,抱歉我記錯日子,妳一定一定要幸福唷!)
晚上跟兩個爸爸和媽媽一起母親節聚餐~吃得相當愉快!

05/ 13 今天清晨出現假陣痛!!!
早上五點隱隱約約痛醒,迷迷糊糊很想睡,但是又痛到睡不著,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心裡掙扎著現在是該先去洗澡?還是先叫醒老公?還是先來紀錄陣痛的時間?
都還可以忍應該不是要生了吧?可是我現在到底應該先做哪件事情?
先紀錄時間好了!
七~八分鐘痛一次,還滿規律的,大概持續了兩個小時,我要生了嗎?
說也奇怪,過了七點以後,慢慢趨緩了,痛的間隔拉長了,也變不規律了,突然間時間過了八點,一切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老公起床以後一直問我怎麼沒叫他,我說,因為我傻傻分不清啊~~~~~
(後來問了生過的朋友和上網查詢之後,原來我這叫做假陣痛,先預習一下的意思?)
   
05/ 14 跟美麗的辣媽琳達和生兩胎依舊正翻天的典容去吃好吃的 scone,謝謝妳們的禮物!(阿爸送,老公接。)

小露西真的好幸福~
 
05/ 15 要開始閉關待產了,因為希望小露西下禮拜再出來!
要是這禮拜沒消息再來開始動起來~喔耶~ 

終於收到貢丸阿姨坎坷包裹,好開心好開心~愛妳啦!!!!! 

讓我真的還趕的及穿新衣服~雖然要閉關了~哈哈~

(巴豆要隨時捧好,不然很容易掉落......另,請不要計較孕婦的素顏黑眼圈。)


------------------------------------------------------- 以下是本月心得 ------------------------------------------------------- 


肚子真的好大好大喔~每次出門都會有人問:快生了喔?
 
懷孕以來真的是個不良孕婦,除了生魚片和薏仁以外,幾乎是什麼都吃了。(咖啡是本來就不喜歡,但是茶偶爾會喝。)
而且也比較不克制,以前怕胖吃什麼都會先想一下(雖然還是很胖),現在是先吃再說,一直秉持一個信念就是:媽媽開心寶寶才會開心!
畢竟食物是最能取悅我的東西啊啊啊~~~~~(Costco 的大包洋芋片也是照樣拿起來嗑,四天一包!)
很幸運的,亂吃亂喝的結果,到39週產檢體重跟孕前比大約是增重 11kg~12kg 之間,還算標準。(不過婚後其實已經發福很多了啦......)

因為從小胖到大,所以一直以為自己懷孕會爆肥二三十公斤,還好沒有,呼~
不過其實也沒那麼不良啦~吃牛肉我會吃全熟,以前都吃五分熟,如果外食也會盡量注意營養的均衡,自己煮的話就更健康啦~
我知道相對很多孕婦來說,我是不良示範...... XD
但我想說的是,孕婦的飲食上是真的要小心,要補胎不補自己,又要兼顧營養和美味,真的很難。
可是真的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吃什麼就吃,不要過量就好,什麼都吃,最好!
有的人會刻意不吃某樣東西,但是如果淺嚐一口,換來好心情一整天,寶寶也開心,有何不可呢?
媽媽心情好真的就是最好的胎教,像我只要心情差,小露西那天的活動力就比較低,但是只要心情好,或吃到特別喜歡的東西,她也就跟著很嗨~
至於食物的過敏方面,只要媽媽入口是不會過敏的,就是沒有關係的。(這是新研究喔~)

沒有要筆戰或什麼的意思,純粹是分享個人想法而以喔~均衡和營養很重要,但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囉~
 
每個懷孕的媽媽都很偉大很了不起,也很辛苦,也都是愛孩子的,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