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 06 / 25

這天原本預計要提早出門的,結果雖然九點左右起床,等某人東摸西摸好到出門也已經十點半了......(會這麼寫就表示愛摸的人不是我)

今天中午在網路上一片推薦的一風堂解決。
我們去的是總本舖,位於空港天神站,從二號出口出來,沿著天神西通走,約五到十分鐘,總之過了 ZARA 以後右轉就會看到了!

 

這裡的拉麵有兩種口味:白丸元味(右下)/赤丸新味(左上:赤丸似乎是博多一帶的限定)
麵剛上桌時,我們一致認為赤丸不過是比白丸多加了一點辣油和奇怪的黑醬油而已,經過攪拌以後......(左下)
沒想到兩碗呈現完全不同的味道!
基本上白丸就是屬於白湯,表現的中規中矩。
而赤丸則就是因為多了那麼一點點的調味料,整個湯頭的口感和層次上就有大大的不同,我們兩人一致認為赤丸比較好吃!

一風堂的麵條也是細麵,不過比一蘭的又更細一些。(下中)
桌上還有附小菜(右上)涼拌豆芽(右上左)好吃!嫩薑(右上中)我們都不愛薑所以......還有蒜頭(右上右),有付蒜頭夾(右中)可以把蒜頭壓成蒜末加在拉麵裡,據說別有一番風味喔~

不過,一風堂的拉麵整體而言偏油,尤其是赤丸,算是一碗油膩的湯麵,想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離開一風堂的時候,老闆娘送了我一支扇子,只能說真是太棒了!因為天氣好熱啊~~~(一風堂的牙籤很貼心,尖端有塗上涼涼的薄荷哩~)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從天神站搭上西鐵福岡線,到西鐵二日市站,再換太宰府線,到達太宰府站。
有好多要去參拜的可愛阿嬤們~
這裡的每台計程車都有貼上 Do for Japan 的貼紙!


到了到了!看到網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拍的鬼太郎商店,好像是說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不是很確定)
然後因為大家都有拍,所以就跟著拍了......讓我來扮一下花太郎!


順著參道走一小段,我們終於看到了這隻御神牛!
摸頭會聰明?摸身體保健康?


接著就準備進到神社參拜囉~
其實原本我們這次臨時的出遊是沒有安排任何神社的行程,但是因為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太宰府供奉的是一位叫菅原道真的學者,雖然他是因為被奸人所害最後被流放到福岡的太宰府,晚年抑鬱而終。不過,他可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學者,被奉為[學問之神],相當於我們的文昌帝君!
而老公又即將展開全新的學生生活,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來拜一下啦!
(右下照片我的後面有一個欠揍的小孩)


某人認真參拜中~~~
右下角的繪馬還發現有人想當朝田龍太郎!

此次震災真的影響很大,日本加油!!!(我跟老公有來觀光給你們賺錢)

參拜完以後,發現猴子表演,天氣很熱,看來相當辛苦,於是我們給了 50 yen 希望老先生能買香蕉給猴子獎賞一下!

不能免俗的買了這裡的名產梅枝餅 105 yen(左上),薄薄的外皮有點像麻糬的口感,裡面則是滿滿的紅豆餡。
但是天氣好熱~滿腦子只想吃冰,所以咬了一口就丟給老公(廚餘桶?)了......
終於買了夢想中的日本剉冰 250 yen(左下),是很細很細的碎冰,淋上應該沒有塑化劑的果汁糖漿,我們點的是檸檬口味,好吃~~~吃完以後覺得身體的溫度瞬間下降了大約有 2.3 度左右吧!!!(是的,不是 2 度也不是 3 度,就是 2.3 度)
然後就在吃冰吃的很爽快的同時,終於......我的腳爆了!!!突然超級不舒服,右腳跟的疤痕周遭脹痛到我覺得自己隨時都需要一台輪椅......剛好此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於是我們趕緊進入太宰府站對面的 lawson 買了一瓶北川景子廣告的爪爪冷飲(左中),邊喝邊冰敷,到車站找位置坐下,並且迅速撤離!

由於腳實在太不舒服了,加上從太宰府一搭上車就開始暴雨,因此本來我們打算回天神站換車的時候在附近逛逛,最後也只出站看了看,書店翻翻看不太懂的雜誌,就先回到位於博多車站的飯店休息了。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雨也停了,於是我們到博多車站的地下街就近覓食。(右上的徐若瑄廣告是在天神站拍到的,歡迎去找她整骨。)

東看西看,最後決定吃漢堡排!
我是覺得滿好吃的~很多汁,也很香嫩,但是價錢不太可愛就是了......(是說在日本也不用太期待能吃到便宜的東西)
老公點的起士口味我覺得超好吃,可是因為他的餐被遺忘了,一直到我的快吃完才送來,所以心情影響食慾,他覺得普普。
吃飽以後就在車站逛逛 Uniqlo,買了幾件米老鼠的 UT,逛逛藥妝店,再稍微逛逛台隆的文具,我們沒特別花到甚麼錢,倒是特地去排隊買了 Krispy Kreme ~哈!






本日心得:
天氣實在有夠熱!日本剉冰真好吃~~~

腳突然爆掉實在是嚇壞我,因為前面兩天都沒走甚麼路所以都還好,這天真是著實嚇了我好大一跳!!!

下午在太宰府爆一次,晚上在博多車站地下街又差點爆一次,真不是開玩笑的嚇人啊!!!
飯店沒有浴缸只有淋浴,所以每天洗完澡都有依照物治師指示很認真的沖冷水,並且在睡前幫右足貼上大量的冰涼休足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