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被催稿了~ 被滿多人念的~

不是故意的啦~ 請不要說我顧著新婚就忘了寫文章~(因為這樣有情色的感覺......畢竟我走的是一種健康清新的形象!!!)


其實最近的飛行倒是也滿多有趣的事情~ 只是不曉得怎麼用文字表達~
想著想著就一直拖下去了......
現在終於認清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就竭盡所能用文字來表達前陣子我所做的蠢事情~

請大家盡量發揮想像力囉~



話說那天越南往台北的班機上有一對日本夫妻~ 想買睫毛膏~
飛機上有一款睫毛膏~ 賣的是兩支一組的~ 一支標榜捲翹~ 一支強調纖長~
全名是XX絕對俏翹睫毛膏及超乎尋長防水睫毛膏~

日本先生用著簡單的中文問我~
日男:"這一個是兩個嗎?"
露西:"是啊~一共兩支!"
日男:"那這個(手指著絕對俏翹)跟這個(手指著超乎尋長)哪裡不一樣?"
露西:"......"

好啊~ 一直說要學日文都沒有付諸行動啊~
跟依萍也只上了一次課就無疾而終啦~
現在真的碰上困難了~ 該怎麼辦才好呢!? (此航班沒有日籍組員啊~~~)

兩人互看約五秒鐘~ 我想到方法了!!!

露西:"這個(手指著絕對俏翹)是這樣(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不停做出往上的動作)" <敬請發揮想像力>
日男:"......"
露西:"這個(手指著超乎尋長)是這樣(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做出往正前方延伸的動作)" <敬請發揮想像力>
日男:"......喔喔喔~我知道了!"

日男:"所以這個是(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不停做出往上的動作) 這個是(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做出往正前方延伸的動作)"
露西:"對對對~一個是這樣(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不停做出往上的動作) 一個是這樣(用食指在自己的睫毛上做出往正前方延伸的動作)"

日男轉過去~ 用日文講給他老婆聽~ 並且我看到他對他老婆做了一樣的動作~ 而且邊做邊笑~(附近的日本人也都在笑......)


旁邊經過的姊姊更是笑到不行~ 直說我也太妙了~ 怎麼會這樣比......啊可是......不然要怎麼辦嘛......


最後客人開心的買了睫毛膏~ 希望日本太太的睫毛能夠捲翹又纖長啊~



同一個flight碰到的事情~

其實英文雖然是世界共通語言~ 但是不會講的仍然大有人在~

送餐大不了餐盒打開給客人挑~ 但其他時候~ 真的是需要多察言觀色~

所以組員幾乎各個練就一身好本領~ 都會讀心術~

有時候看客人的臉就知道他想喝水~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想上廁所~ 不誇張~


那天就是這樣~ 客人按了服務鈴~ 說要一杯熱茶~ 我回到廚房以後 一手拿紙杯~ 一手拿壺正準備要倒~
旁邊突然出現一個越南人~ 一臉就是要上廁所的樣子~ 可是剛剛送餐的時候已經知道他不會說英文~
因此就算此時此刻我問他需要甚麼也是白搭~
但憑著一股確定他是要上廁所的信念~ 我用下巴幫他指引了往廁所的方向~ 是的~ 用下巴~ <敬請發揮想像力again>
(請想像一個空服員在飛機上用下巴幫你引路的感覺......)
因為我兩手都在忙~ 一手拿杯一手拿壺~ 
我們之間只有短暫的半秒鐘眼神交流~ 我就用下巴引導了他的道路~
他也非常給我面子的~ 看了我下巴一眼~ 立刻就走對了路~ 進到洗手間裡~

等到他進去以後~ 我後悔了~ 應該把杯子放下用手比給他看的......
因為那個樣子一定很醜.....



以上這兩個小故事~ 就是我想很久該怎麼表達~ 卻一直拖延的~
本來還想要不要弄個小短片放上來比較生動~
但是又想想是有沒有必要搞成這樣......

這些事情在發生的當下~ 我整個就是很放得開~
事後回想又覺得滿丟臉的~
過了幾天的現在~ 又覺得也還滿有趣的~

anywayz~
跟大家分享囉~ 希望看得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