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班會完全的擊垮一個人的鬥志~ 
尤其是032~ 
可以讓一個空服員的服務熱誠降到最低....... 
去程是日航~ 不過不用熬夜~ 也就算了~ 
回程也是日航~ 但是是要熬台灣的大夜~ 就真的是要考驗體力最大極限~ 
登機光行李就弄得天翻地覆~ 
bin(行李櫃)就這麼大而已~ 為什麼你們要帶那麼多行李上來~ 
要不就是看起來小小的~ 裡面不曉得是裝金塊還是磚頭~ 超級世界宇宙無敵重~ 
偶爾碰上幾個拿著台灣護照~ 看著中文書~ 中文報~ 
卻從頭到尾硬要跟我說英文的人~ 我就偏要用中文回他~ 

客人上的差不多了~ 開始準備發紙巾~ 
紙巾發到一半~ 要作demo了(逃生示範)~ 
雖然現在不用人工都是放影片~ 但還是要到門邊待命~ 
影片結束~ 紙巾來不及收了~ 起飛再說吧~ 
趕快做safety check~ 但這時候客人已經開始活跳跳了~ 
"安全帶請繫上喔~" 
"小姐~什麼時候吃飯!" 
"椅背請幫我豎直好嗎~" 
"小姐~給我一瓶可樂!" 
"腳踏板請收起來~" 
"我要耳機!"



起飛以後~ 換上圍裙~ 開始準備正式上戰場~ (起飛時間是台北凌晨三點)
先發耳機~ 
"小姐我要拖鞋!" 
"小姐我要水!" 
"小姐妳們會送飲料嗎?"
"小姐什麼時候吃飯?"
"免稅品什麼時候會賣啊?"
"給我撲克牌!"
這些問題跟接到的order是以上列出的三倍以上~
回到廚房~ 嗯~ 37A要三雙拖鞋~ 29B要一杯水~ 努力記努力想~
而且在送這些東西的同時~ 又會再接到五六個以上的order~
於是~ 難免會有疏漏~ 這下好了~ 客人發怒了~
"要個拖鞋都要不到的嗎? 妳們在幹嘛啊!"



送飲料~ 送餐~ 收餐~ 真的是很誇張的忙碌~
"小姐我不要用主餐~我要泡麵!"
喔喔喔喔喔~ 還在送餐就要開泡了嗎........................
好不容易收完所有餐盤~ 也整理完cabin的垃圾~
想說應該告一段落了吧~ 喔~ 不不不~ 要賣免稅品了~
NO啦~~~~~~~~~~~~~~~~~~~~~
清點完畢以後~
推著車子開始出來賣~
不曉得到底賣了多久~ 反正就是一直賣賣賣賣賣~
偶爾碰上客人想買的東西賣完了~ 還要被白眼兩下~



終於結束了免稅品的售賣~ (這時候是台北時間早上七點半)
輪休開始~ 姊姊叫我保重~ 默默的離開~
因為我們剛在賣免稅品時~ 姊姊也過的挺悽慘的~
這時我心想~ 才剛賣完~
這下可以鬆一口氣了吧~ 喝口水~
"咚" 服務鈴又響了~
完蛋~~~~~~~~~ 
開始了!!!!!!!!!!!!!!!!!!!!!!!!!!!!!

泡麵~ 飲料~ 花生~ 撲克牌~ 泡麵~ 飲料~ 花生~ 撲克牌~
泡麵~ 飲料~ 花生~ 撲克牌~ 泡麵~ 飲料~ 花生~ 撲克牌~

~~~~~~~~~~~~~~~~~~NEVER STOP~~~~~~~~~~~~~~~~~~

我的肚子好餓~ 我的腳底板好痛~ 我的腰好酸~ 可是怎麼停不了~
而且每出去cabin回一次服務鈴~ 就會接到五個以上的order~
一回到廚房準備那些東西~ 服務鈴又響了~
就這樣~ 四個on duty的組員面對經濟艙319個客人~
 
我們開了兩個galley~ 因為這樣才有效率~
前面兩個人~ 後面兩個人~ 狂泡~ 狂做果汁汽水可樂~ 偶爾還要來杯調酒~ 兩包花生~
我不知道這一切為什麼會停不了~ 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客人看到我們沒有一刻停下來~
永遠都在不停的走動~ 多等個兩分鐘卻還要發脾氣~
要不就是"小姐~不要忘記喔~~~"
why?! why?! why?!
有一度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因為我不懂客人為何沒有一點點的同理心~
我們沒有人在偷懶~ 我們好忙好忙的~
我們的手沒有一秒鐘是停下來的~
拆泡麵~ 泡泡麵~ 送泡麵~ 做飲料~ 送飲料~ 收垃圾~ 還得找時間去清廁所~
32D要泡麵&可樂去冰~
38A要溫水~
39E要泡麵&柳橙汁+冰~
45C要泡麵&熱茶~
.
.
.
.
.
.
服務鈴響不停~ order接不完~
腦子裡要記好多東西~ 還要盡力維持洗手間的清潔~
肚子已經不餓了~ 但是腳底板還是好痛~ 腰還是好酸~ 
on duty的四人幾乎沒有交談~ 也沒有人吃飯~
這時候又要準備送第二頓餐~ 開始換餐準備咖啡茶和一些果汁軟水~
停不了......................


 
輪休的姊姊起來了~
姊姊心疼的看著我~ 我哀傷的看著姊姊~
無言以對~
送完了第二頓餐~ 終於換我去休息了~
看了看手錶~ 台北時間中午十一點半~
從兩點上飛機到十一點半~
整整九個半小時~ 只上了三次廁所~ 喝了兩杯水~ 什麼都沒吃~
更是連坐下來兩分鐘都沒有......................
上去crew bunk~ 睡了兩個小時~ 好累~ 真的好累~



長班有一種魔力~ 能激發人想離職的慾望~
尤其是032....................
聽說冬季班表以後會改成夜航~
快吧~ 快吧~
希望一切能好轉~
我真的好恨長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