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原因~
土生土長~ 爸爸是彰化鹿港人~ 媽媽是純正台北人的我~
從小就很常被人誤認為是外地人~
小時候很常被說是混血~ 中南美一帶的~ whatever~
有時候我都已經否認了~ 對方還會繼續追問:"那是原住民嗎?!"
如果我仍然否認~ 對方就會不死心的繼續逼供:"有隔代遺傳嗎?!"
等到我受不了~ 就會說出我爸爸可是純正鹿港人~ 媽媽也是台北人~ 這沒啥好說的了吧~
有些時候~ 遇到有話講的人~ 還會硬坳:"鹿港~ 後~ 那裡以前是港口啊~ 可能有混到有混到......"
不管怎麼樣~ 就是硬要給我冠上個"非台灣人"的名號~
這種情況~ 隨著環境的變遷~ 年齡的增長~ 完全沒有改善~ 我本人也已經習慣了~
然而~
我這種奇怪的長相~ 在我進了梅花航空之後~ 反倒帶給我許多的樂趣...... (與無奈....)


第一次發現我還真的長的跟別人不一樣~
是飛普吉島班~ 當時的我才剛進公司~ 那是第三趟flight~ 菜到不行~
落地後~ 地勤大哥照例會上飛機跟組員小小寒喧兩下~
看到我~ 就跟我說了一堆泰文~ 我只能笑笑的說:"大哥~ 我是台籍組員啦...."
他才盯著我的名牌~ 恍然大悟:"難怪~ 我想說泰國組員不是很早就不飛普吉島了嗎...."
就從那趟flight開始~ 就開啟了我在華航永遠都被當成外籍組員的日子......

只要是飛曼谷班~ 就必然會被當作泰國小姐~
chief用英文跟我報duty~ 跟我briefing~ 即使是經過我的更正~ 在上了飛機後~ 仍然會用英文跟我對話......
這些都是常有的事情~
也有姊姊會問我:"怎麼自己坐? 不過去跟大家坐一起?" (briefing時~ 通常外籍組員會坐一起~ 台籍會坐一起~)
也曾在大巴上~ (組員坐的遊覽車~ 簡稱"大巴"~)
有資深姊姊坐旁邊~ 一直偷瞄我~ 最後鼓起勇氣開口:"妹妹~ 你可不可以'回'曼谷的時候~ 告訴你們xxx批的xxx組員我不能去參加她的喜酒~ 因為我沒有休假~" (姊還刻意用著生澀且緩慢的中文~)
我只能笑笑的說:"姊~ 我不是泰國小姐啦......" (手指名牌~)
姊才恍然大悟:"後~ 抱歉抱歉~ 阿我剛還看很久~ 想說泰國小姐很多華僑~ 也都是中文名字說~" (我臉綠....)
"姊~ 可是我的名字後面~ 沒有加一個Thai啦~"
"對後!"
就連泰國姊姊~
也不只一個對著我說:"妹妹~ 你好像我們泰國小姐!"
當然在曼谷出門~
local人對我說local話~ 這種小事更是曾出不窮~ 我想就不必贅述~
(倒是有大哥大姊建議我可以藉此招搖撞騙當地人~ 不然觀光客不管去哪裡~ 價錢都會貴一倍~ 她們建議我~ 只要不開口~ 一定會被當local人~ 就不會被騙錢......)

然而~
這種情況到了飛新加坡班~ 也不會有改善~
被其他組員當成新加坡姊姊也是常有的事情~ 連在電梯裡面遇到教官~ 也覺得"新加坡小姐怎麼會住旅館?"...... (前艙開飛機的~ 我們叫"教官")

就連在飛普通班時~
沒有外籍組員~ 我也免不了要被大哥大姊們討論一番~
最普遍的~ 就是泰國小姐~
還有印度小姐~ (公司去年也招了一批印度組員)
還有一個chief誇張到覺得我實在太像~ 不知道去哪裡生出一張紅紙~ 剪了一個小圓~ 貼在我的額頭上......
chief貼上後似乎還很有成就感~ 覺得他做了一件"早該如此"的事情~ (姊姊們則在一旁鼓勵我哭給chief看~ 甚至說chief應該在當趟flight給我10分的滿分...... 顯然我奇特的長相帶給了大家很大的樂趣~)

對於我長的像外籍組員這件事~ 我已經習慣且接受了~
不過泰國小姐還OK~ 但印度小姐這檔事~ 我始終覺得誇張了些~
第一~ 我認為自己沒那麼黑~
第二~ 我的輪廓~ 沒那麼深吧~ 臉也沒那麼小吧~
不過~ 我的這些想法~ 再上禮拜四飛的004(舊金山)flight被推翻ㄌ......

在梅花航空的飛機上~ 除了越南人是無所不在的~ 另一個無所不在的~ 就是印度人~
在這趟flight上~ 在我這區~ 一直有個印度中年婦女~ 對著我笑~ 總是衝著我笑~ 好像很喜歡我的樣子~
當然我也都報以甜美的微笑~
下機時~ 她經過我的旁邊~ 又是對著我一笑~
此刻~ 我發覺她眼中閃爍著光芒~ 接著~ 她再也按奈不住激動的情緒~ 問我:"Are you Indian?"
而我~ 只能再度報以一個專業的微笑:"NO!"
身在異鄕的她~ 似乎難掩失望之情~ 但我也無能為力......

泰國人覺得我是泰國人~ 印度人覺得我是印度人~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所以在此~
我要提出嚴正聲明------"我是土生土長的番薯仔啦!!!!!"
只是剛好媽媽輪廓深一點~ 爸爸皮膚黑一點而已~
阿我就綜合啦~ 能怎麼辦?!
每趟flight都要被討論一下身世~ 實在是有點無言......
但我想~
這個狀況~ 應該是我一輩子都擺脫不了的吧......

(最近又開始有聲音說我像某一個日本組員.... 我已經快精神分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